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解伦敦奥运名单 世乒赛成绩为重要考量

2011年05月14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4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贾文秀)北京时间5月14日晚,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即将开打。李晓霞(微博)将在决赛中对阵丁宁。赛前,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详解伦敦奥运名单选拔制度,而世乒赛成绩将作为衡量的重要标准。

“半决赛我没有来现场看,决赛我也不打算来现场了,太残忍了。”女单决赛前,施之皓笑着走出场地这样说道。手心手背都是肉,施之皓不忍心看着弟子们面对“内战”的残酷现实。昨天的两场半决赛,由于是中国选手的内战,施之皓都留在了酒店房间内,观看官网上的比分直播。

由于6月1日,中国乒乓球队就要根据世界排名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世乒赛的成绩自然尤为关键。“世乒赛当然是考察谁能去伦敦奥运的最重要指标,但并不是唯一的考量标准。现在我们队的5名主力队员都符合国际乒联规定的参加奥运会单打的资格,我们会根据队员们这一年在公开赛、亚运会、世乒赛的表现综合评定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参赛人员。”施之皓表示,世乒赛成绩是考量队员的重要标准。

今年6月1日,各协会就要根据世界排名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据施之皓介绍,按照规定,截止到5月底,世界排名前28的选手有资格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获得单打资格将同时拥有参加奥运会团体赛的机会。到明年6年底,各协会都有机会更改单打参赛名单。而更改名单的规定也颇为严格,如果在第一次报名中,各国高排位的队员落选,那么她将不再允许在其后有机会更改进最终的参赛名单。也就是说,如果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李晓霞在第一次报名中不能入选,那她将彻底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以此推断,为了在其后一年中有机会更改状态更好的队员,在第一次报名中,中国女乒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队员极有可能入选。而第三个参加团体赛的名额将在明年4年的各大洲预选赛中产生,团体第三人将只能参加团体的比赛,并且不能被更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