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评五大主力 直言已走出莫斯科失利阴影

2011年05月14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4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贾文秀)北京时间5月14日晚,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即将开打。李晓霞(微博)将在决赛中对阵丁宁。本届世乒赛,中国女乒提前包揽女单、女双冠亚军。赛前,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中点评女乒5名主力队员的表现。施之皓表示,队员们已经完全走出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阴影,中国女队的鹿特丹世乒赛堪称完美。

本届鹿特丹世乒赛,中国女乒提前包揽女单、女双冠亚军。“这次这届世乒赛堪称完美,差不多99分”施之皓笑着称赞着弟子们。“我认为从个别人,比如刘诗雯(微博)、丁宁到今天为止应该都走出了莫斯科失利的阴影。”施之皓表示,中国女乒已经彻底走出了兵败莫斯科的阴影。

郭跃(微博 博客)信心只恢复6成

本次世乒赛前,郭跃状态不佳,连输外战。本次世乒赛女单比赛,郭跃在本决赛中不敌李晓霞无缘决赛。“这不是郭跃最好的时候。郭跃通过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应该说恢复了她的状态,但是她的自信还需要时间。她在比赛中的能力没问题,在对国外选手时基本没什么悬念,要知道她在前一段还会输给外国人。但是在对阵李晓霞的时候可以看出她在对阵自己人时自信只恢复了六成,因为第一局第二局比分咬不住,上去就被李晓霞击垮了,这不是郭跃最好的时候。”对于郭跃,施之皓这样说道。

刘诗雯已走出莫斯科失利阴影

09年横滨世乒赛获得女单铜牌,这一次,刘诗雯并没有把好成绩再提升一步,半决赛中,刘诗雯不敌丁宁,无缘决赛。“刘诗雯这场比赛发挥的应该说走出了阴影。对阵国外选手,包括对阵郭焱(微博 博客)发挥的很好,最近一年都没赢过郭焱。这次她续写了两年前打郭焱,两次世乒赛打了郭焱8-0。如果以后拿出打郭焱的这种心态,这种能力,应该说还有有希望。”对于刘诗雯,施之皓这样表示。

丁宁变成熟了

接连战胜冯天薇和队友刘诗雯,丁宁成功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

“丁宁比过去成熟了很多,技战术能力加强了很多。这次她和冯天薇打的时候丰富了技战术,发挥更加稳定,在心里各方面更加稳定。”对与丁宁,施之皓赞不绝口。

李晓霞能力最强

本次世乒赛前,施之皓就预测李晓霞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战胜郭跃,李晓霞成功闯入决赛。“李晓霞发挥很出色,过去她就是起伏比较大,现在打到现在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了,如果这样发展下去,她是女队能力最强的一个。”施之皓这样说道。

郭焱心态没摆正

“我这次给郭焱定的第一个任务是不输给外国人,第一点她做到了。但是和横滨时一样,又输给了队友刘诗雯,说明她在面对队友时的心态还没有摆正。”对于郭焱,施之皓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