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闫安微访谈:放水给波尔不可能 目标参加奥运

2011年05月15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闫安微访谈:放水给波尔不可能 目标参加奥运

点击进入闫安微博

腾讯体育讯通过队内PK战胜队友方博,90后小将闫安赢得首度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和同样首次参赛的冯亚兰配合出战混双,然而在鹿特丹混双赛场上,由于缺乏经验和临场应变能力,他止步于16强。尽管留下了遗憾,不过闫安并未气馁,因为他还很年轻。没了比赛任务的闫安于15日凌晨做客腾讯微博,解答网友和球迷们所关心的话题。

闫安是中国男乒的后起之秀,本次比赛他和冯亚兰配合参加混双,目的也是让他先体验一下大赛气氛,在争夺八强时,闫安/冯亚兰遗憾负于韩国组合,有网友问赛后教练是如何评价的,闫安回答说:“教练也不是很满意,当然自己更不满意,这次失利对于我来说很沉重,自己应该记住这次失利”实力并不比对方差,缘何输掉比赛呢?闫安给出了自己的解答:“我们俩大赛经验少点,比赛场上遇到问题比较着急,没控制好节奏。”

也有网友质疑失利的原因是闫安和冯亚兰不该配合在一起,对于这个说法,闫安并不认同,“我觉得我们这个组合合适,因为我们在热身赛当中打得也很好,这次失利主要是因为缺少大赛经验,跟配对没有关系。”同时闫安也表示遗憾,“本来有机会,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的比赛。”对于自己搭档如何的问题,闫安:“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们的确是缺少大赛经验,因为都是第一次参加,所有难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失利了之后有和搭档好好的讨论下是失利在什么方面么?做为男士有没有好好的安慰搭档?”一位网友这样问道,闫安则回答说:“她安慰我吧,哈哈!”有网友希望他继续努力并给他鼓励,“失利也是一种成长,没有一个人是从一开始就胜利走到最后的。相信自己继续努力下去”看到这位网友鼓励的话语,闫安也表示了感谢。

通过这次参加世乒赛双打有没有认识到怎样才能做到配合最好呢?对于这个问题,闫安表示:“要做到最好,就得平时多沟通。”一位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的同时也提出一个问题:“现在的韩国、新加坡都是中国强大的对手!输几场也在情理之中!主要的是你不能泄气,你觉得在哪些技术上还需要进步呢?”闫安对此表示:“作为中国队的队员输给国外运动员都是不应该的,我自己在场上控制节奏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世乒赛的比赛还未结束,男单还有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其中德国的波尔战胜陈玘(微博)也进入四强,有一位网友说:“我认为不出意外的话,男单冠军这次会放水给德国的波尔,大家拭目以待吧。哈哈!”对这个网友的话语,闫安极度反对:“根本不可能!请你不要在这上散播谣言!中国乒乓球队一定会夺得这次冠军!是中国人就别说这种话!”

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赛前对闫安的要求就是让他感受世乒赛氛围,锻炼锻炼,这次比赛结束后有何目标的问题,“后面就是超级联赛了,我的目标是要突破自己,取得好成绩”对于长远目标,闫安给出了答案是:“尽快进入到主力队员,目标就是代表中国队参加单打比赛和奥运会比赛!”(whitney)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