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闫安输球输的值 严防球拍再次出问题

2011年05月11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1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1日 晚,鹿特丹世乒赛混双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闫安/冯亚兰2-4 不敌韩国组合石贺净/徐贤德无缘8强。赛后,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输球对于年轻的闫安来说并不是坏事。

由于为王皓(微博 博客)的单打比赛担任场外指导,刘国梁并没有观看闫安/冯亚兰落败的比赛。“这次世乒赛,我们没有像对单打那么重视。其实混双比赛我们本来就抱着练兵的目的,没有派出全部的主力,就是想让年轻队员锻炼一下。”赛后,刘国梁表示对于闫安的落败自己并不意外。

不敌韩国组合,闫安也就此结束了本届世乒赛之旅,赛后,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闫安倍感失落。“这种经历的过程,还有大赛中的发挥和应变的能力是我们年轻队员最为欠缺的。闫安是我们年轻队员里比较出众的队员,我一直希望他在单打上有所突破。这场失利对他今后也是有好处的。”作为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输球对于年轻的闫安来说也是好事。

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闫安在与方博的终极PK中获胜,幸运的获得参赛机会。“输掉混双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输球长大,感受到世乒赛的氛围,为2年后参加单打比赛积累好的经验 。因为在大场地打起来不像小馆打得那么流畅,而且那么多人关注你,空间感不好把握。”刘国梁坦言希望闫安吸取这次输球的教训。

鹿特丹世乒赛赛场上,奥运冠军马琳(微博)的球拍也成为裁判关照的对 象。如果马琳的遭遇只是个小插曲,那么中国香港名将、曾获得 世乒赛女团亚军的柳絮飞则痛失已经到手的晋级资格,成为了本 届世乒赛因球拍违例被取消成绩的第一人。

“球板的问题我们每天开会都在强调。自从改了无机胶水后,球拍厚度的标准还一直在变,队员也需要稳定的标准。但不管怎么说,从球队方面我们每天都在检测,每天都要求很严格,几个主力队员的球拍检测都盯得比较紧。”对于球拍问题,刘国梁表示不论国际乒联要求的标准如何苛刻,国乒都会积极对待,严防因球拍检测在比赛中出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