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平看世乒:大力靠经验赢球 男乒靠正手吃饭

2011年05月14日0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平看世乒:大力靠经验赢球 男乒靠正手吃饭

腾讯体育讯 大腕儿陪你看世乒!腾讯体育邀请国乒名将李平做客微博后,在互动平台中点燃一股世乒赛热情。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上,李平继续来到微博中与网友们交流。在这次互动中,李平认为,王励勤(微博)作为三界世锦赛单打冠军,是有很丰富的大赛经验,他要面对的是年轻队员对他的冲击。

在活动中,首先有网友问李平:比赛用的球拍都有哪些标准?李平介绍了具体情况:“球板在赛前要通过很多的检测才可以参加比赛,首先球板上的海绵总厚度是4毫米以内,平整度在0.2毫米以内,现在是无机时代,要用一种高科技仪器检测球板的气味,气味要在3以下。”

“练削球打法,最主要的是要掌握哪个技术,有没有你们平时训练的视频可以参考?”李平给出的建议是:“您可以多看看朱世赫的削球打法和技术动作。”

接下来的比赛中,王励勤要对阵许昕(微博),在比赛中也算是一个看点,在之前比赛中,两人也曾联手打过男双比赛,也算知根知底,两位想打赢对方都有哪些困难?李平回答说:“作为徐昕来讲要顶住大赛的压力!要想成为中国队绝对的主力是要过这些关的!王励勤作为三界世锦赛单打冠军,是有很丰富的大赛经验,他要面对的是年轻队员对他的冲击。”

王皓(微博 博客) 柳承敏那局真悬啊,差点就重演雅典“悲剧”了。李平总结到:“王皓昨天的比赛打的非常顽强,刘指导也说过如果这要是在04年的雅典可能王皓就输了比赛,但是可以看到王皓在比赛中越来越成熟了,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从容面对。”你们觉得柳承敏这个选手怎么样?我觉得他就是典型的“是对手不是敌人”。李平表示:“柳承敏是大赛型运动员,比赛的档次越高他的威胁就越大。”

张继科(微博)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大赛经验相对欠缺,他的优势在哪?李平称张继科虽然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单打,但是他曾经参加过世锦赛团体的比赛,包括世界杯单打的比赛,所以有些大赛经验!

王励勤将在1/8决赛与上海师弟许昕碰头,你们觉得这场球的看点在哪?李平直言:新老对决!直横大战!最后,一位网友问“这两届世乒赛发现国手明显比外国运动员更喜欢用反手去上手,是不是中国运动员比较自信自己的反手。”李平答:“女队员的反手都是很出色的,男队员正手的杀伤力和威胁都是很棒的。”(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