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江苏男乒151万买雷振华 李平自贬身价找买家

2011年02月23日06:23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苏男乒151万买雷振华 李平自贬身价找买家

雷振华在比赛中。

昨天中午,江苏中超电缆集团董事长杨飞打来电话,兴奋地告诉记者:“乒超摘牌刚刚结束,我们151万摘下了雷振华,这下,我们江苏中超电缆男乒冲击乒超前四的信心更足了!”

昨天,和雷振华一起参加摘牌的男运动员还有横滨世乒赛混双冠军李平,最终他以142万元被河北霸州摘走。女运动员今年参与摘牌的只有原江苏中超电缆女队的王璇(微博)一人,最终她以175万元被山西大同俱乐部摘走。

151万,杨飞抢走雷振华

去年开始,乒超联赛规定,被摘牌的运动员必须和俱乐部签订两年合约,因此去年被交易的球员今年不得参加交易。这样一来,今年摘牌大会的规模就比去年小了很多,上榜球员只有三人,都是去年降级的球员(雷振华、王璇)或没有参加乒超联赛的球员(李平)。

和特级球员李平相比,雷振华的级别要低一档,属于一级球员。但在中超电缆集团董事长杨飞眼里,雷振华比李平更有价值。“雷振华原来在锦州银行俱乐部的时候,就一直是队里的主力选手,实力挺强的,状态也不错。相比之下,李平虽然拿过世界冠军,属于特级球员,但去年毕竟代表天津打的是甲A,没参加乒超联赛,状态上可能要差一些。”

正是因为事先就有所准备,所以,昨天在摘牌现场,中超电缆集团董事长杨飞也是非常执着地一再举牌,价格也从30万元的起拍价一路飙升,最终以151万元的高价如愿摘走雷振华。对于这个价格,杨飞表示满意,他在电话里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和去年我们510万抢范瑛(微博)的场面比起来,这次大家理智多了。”

对于自己被江苏中超电缆高价摘走,雷振华表示:“打了这么多年我也是第一次出来参加摘牌,之前没有太多的预料,拍到哪是哪。对价格高低没有太多概念。”雷振华说:“原来在锦州银行队效力时,我负责两场单打比赛,而被摘到江苏中超电缆之后可能只需要负责双打和第二单打,这样压力反而会小一些。”

尴尬,李平自贬身价找买家

今年参与挂牌的三名选手中,只有李平一人是特级球员。所谓特级球员,就是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球员。李平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和曹臻(微博)搭档,夺得过混双冠军,因此被算作特级球员。不过,昨天,他却自降身价,以一级球员的身份参与挂牌。

李平自贬身价,也就等于是自降工资。根据乒超联赛的规定,特级球员在俱乐部的年薪不得低于80万元,但也不能高于120万元;而一级球员在俱乐部的年薪则必须在30万元至60万元之间,也就是说,李平即使拿到一级球员的顶薪,也只有60万元,比特级球员的最低工资还少20万元。

既然如此,李平为何要自贬身价呢?

原来,乒羽中心有一条规定:每家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特级选手,但目前男乒8支俱乐部,每个俱乐部均已拥有了一名特级球员,因此,李平若以特级身份挂牌,就将面临无人敢摘的窘境,所以,他只能自贬身价,将自己作为一级球员挂牌,寻找买家。

最终,经过21次叫价,河北霸州海润队如愿以142万元的价格引进李平,他将和许昕(微博)在新赛季并肩作战。

标王,王璇175万被摘挺意外

去年乒超摘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以1133万摘下女乒主力郭焱,创造了乒超历史上的一个天价转会费。虽然今年标王身价和去年不可同日而语,但有一点和去年相同——标王又被女将夺走。

王璇去年效力于江苏中超电缆女乒,因为球队降级,王璇才被拿出来挂牌,她昨天能成为标王,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她不是女乒国家队一线主力。但由于昨天没有更有实力的女选手参与摘牌,所以她也受到了各家俱乐部的追捧,价格不断攀升,价格最终定格在175万元,大同云冈队笑到了最后。

“看到这个价格我也有些惊讶,我现在感到是压力与动力并存,”王璇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新的球队取得好成绩,同时强调要与队友们处好关系。

对于江苏中超电缆175万卖掉王璇,151万买入雷振华,记者和中超电缆董事长杨飞开玩笑:“你还赚了24万呢!”杨飞呵呵一笑,说:“卖王璇的175万,我们只能拿30%,可雷振华的151万,却是一分不能少的!”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