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10-0赢攻削大战 国乒送韩男单14年最差

2011年05月14日0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10-0赢攻削大战 国乒送韩男单14年最差

张继科(微博)比赛中专注冷静[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8决赛较量。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0战胜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依靠全面的技术赢得了这场荡气回肠的攻削大战;本场比赛过后,国乒对阵韩国男单五战全胜,其中更是有两场以横扫取胜,送给韩国男单14年最差战绩。

经典中韩攻削大战荡气回肠

1/8决赛中,张继科与韩国名将朱世赫的攻削大战颇具看点。在无机时代,攻削大战无疑水平更高、对抗更为激烈。张继科过去虽然对朱世赫在交手纪录上占据上风,但曾在09年的中国公开赛输给这位世界第一削球好手。不难看出,朱世赫在实施无机胶水以后威胁明显增大,在与中国选手的几次对垒中均打的难分难解,曾战胜了王励勤(微博)、陈玘(微博)、马龙(微博)等一流高手,显然本场比赛对张继科而言是一场相当严峻的考验。

比赛一开始,张继科就以凌厉的正手拉冲占据了上风,他的策略是拉住对方的反手,伺机猛冲朱世赫的中路,这一战术相当见效,很快就连拿两局。第三局朱世赫加强了反攻,多次在稳削中找机会正手反拉得手,这也使得张继科为提高自己的拉球质量而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不过关键时刻张继科多次挽救局点,最终惊险胜出。第四局张继科对朱世赫的旋转判断比较清楚,在稳拉的基础上突击拉冲命中率也很高,结果再胜一局,闯关成功。

当然,从局分4-0来看,本场比赛稍显平淡,但仔细品味过程,很多细节值得回味。首局,张继科在6-0良好开局下竟被对手连救三个局点,将分差缩小至只有1分,就在观众以为双方即将斗智斗勇,上演精彩对决的同时,张继科在第二局抹杀了一切悬念,一波10-0让朱世赫一时间没了斗志。第三局,张继科接连挽救四个局点,起死回生。第四局,张继科在连吃接发球的情况下胶着比分,最终还是拿下比赛。

国乒送韩国男单14年最差战绩

随着张继科以4-0送蛋朱世赫,韩国队的七位男单选手全部出局,更让韩国队郁闷的是,七名选手中有五人是被中国选手淘汰出局,其中王皓(微博 博客)在第三轮战胜了金民石,张继科则击败了赵彦来,马龙直落四局横扫了 吴尚垠,张继科送蛋战胜朱世赫,而王皓苦战七局力克 柳承敏。5场比赛2个4-0,国乒依靠强大的攻击火力牢牢压制着老对手韩国。

男子赛场,中国的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队,不论是刘南奎、金泽洙、吴尚垠,乃至今天的柳承敏、朱世赫时代,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不可轻视的对手。然而本届比赛,韩国队的表现失常,在与中国队的五场比赛中全部失败,其中更是有两场惨遭送蛋横扫,创造了世乒赛14年来的最差战绩。

其实,韩国乒乓球的整体水平还是非常出色的,只是由于中国乒乓球队的光芒过于耀眼,他们很轻易地就被比了下去。像柳承敏雅典奥运会虎口拔牙那样的奇迹,更是可一而不可再,毕竟发生过一次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加强了警惕。与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同处一个时代,韩国乒乓球队也只能默默“认命”。(秋心)

相关微博:

  •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奔波现在已经到奥地利了,在这边练几天然后再去鹿特丹!
    2011-04-30 06:09: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