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平看世乒:张继科不惧削球 混双配对有诀窍

2011年05月12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腕儿陪你看世乒!继腾讯体育邀请国乒名将李平作客微博后,在互动平台中点燃一股世乒赛热情。北京时间5月12日晚上,李平继续来到微博中与网友们交流。活动中,李平介绍了国乒平时对于打削球战进行了特别的训练,张继科(微博)现在打削球的能力提高不少,同时李平还向广大网友传授了打混双的一大诀窍。

首位向李平发问的网友问到:“刘指导平时很严肃吗?对你们是不是很狠啊?”李平解释说:“平时在一起很好,经常和我们在一起吃饭聊天,参加我们各自组里面的聚会,在训练场里是很严格的!”

随后,另一位网友问到一个很尖锐的问题,“现在中国男队内部的竞争挺大的,像马琳(微博),马龙(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等等,技术差别都不大,那么谁和谁可能在心理上面比较有优势?如果马琳和王皓打决赛,谁获胜的几率更大?”李平对于这样的问题,并未直接回答,“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优势,每个运动员的特点优势都不一样,都有自己最好的一面,所以才会打到这么高的水平,是常人不具备的东西。”

在聊到 柳承敏时,李平骄傲地表示:“我和柳承敏交手过三次,都是在他雅典奥运夺冠以后,是在2005年,总成绩两胜一负还算不错吧。”有网友问李平:“张继科打削球能力怎么样?”李平回答说:“张继科现在打削球的能力提高了很多,因为他平时注重了和削球的训练,这些年队里都在把对削球的比赛提到了很高的高度,很重视。”

从小练球时,就喜欢看孔指导打球。现在喜欢看张继科打。时代变了,儿时的梦想也随着年龄增长消失了。李平玩笑式的回应说:“人的一生是需要有梦想的,重新建立你心中的梦想。”最后阶段,一位乒乓球爱好者求助问:“在混双比赛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双方怎么样才能最快找到默契,配合协调?”李平道出了其中的一大诀窍:“在混双比赛中默契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控制对方男队员,从对方的女队员突破。”(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