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综述:波尔单局11-0横扫 男单八强国乒占六席

2011年05月14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男单下半区1/8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张继科(微博)和陈玘(微博)分别战胜国乒两位主要对手朱世赫、萨姆索诺夫,王励勤(微博)在内战中4-1力克队友许昕(微博),加上上半区已经晋级的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和马龙(微博),国乒有六位选手晋级八强。

3号种子张继科在1/8决赛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张继科曾在09年中国公开赛负于朱世赫,但在09年年终总决赛和去年世界杯单打比赛中战胜过对手。首局,张继科开局打出一波以6-0领先并以11-9拔得头筹,第二局张继科气势如虹以11-1再下一城,第三局朱世赫以10-7拿到局点,张继科并未放弃追至10平,关键时刻他把握战机以13-11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争夺异常胶着,比分从2平一直战成5平,局末阶段,朱世赫顽强将比分追至9平,不过随后他错失了一个局点,被张继科在第三个局点成功把握住机会,以14-12胜出,这样张继科以大比分4-0力擒朱世赫,晋级八强。

独守一个1/4区的陈玘迎来强敌,对手是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两人此前交手互有胜负,在09年世界杯中,陈玘输给了老萨,无缘自己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首局陈玘进入状态较慢以6-11先丢一局,随后陈玘调整了节奏,以两个11-6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第四局萨姆索诺夫以14-12获胜将比分扳平,异地再战,陈玘以11-6再胜一局。第六局,上来便落后的陈玘没能成功扳回以6-11输掉。关键的第七局,陈玘两人一度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中国选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9胜出,从而以4-3险胜萨姆索诺夫,跻身八强。

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和同来自上海的小师弟许昕遭遇,赛前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两人的生死战,首局王励勤率先拉开了比分并以11-7赢得开门红。第二局王励勤一度以7-5领先,此后许昕打出一波6-0,以11-7将大比分扳成1平,第三局许昕开局一度6-2领先,经验丰富的王励勤反超比分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中局战成6平,王励勤以10-8拿到局点,许昕追成10平,但关键时刻王励勤连取两分以12-10再赢一局。第五局王励勤越战越勇以11-6将大比分定格为4-1,这样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开始,王励勤已经连续六届挺进八强,1/4决赛将与张继科交锋。

另一场比赛在德国选手波尔和他的队友奥恰洛夫之间进行,波尔先是以11-7、11-6连胜两局,奥恰洛夫则以13-11、15-13连扳两局,此后大赛经验丰富的波尔以11-0、11-8连胜两局,从而以大比分4-2战胜奥恰洛夫。波尔1/4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选手陈玘。(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