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大运火炬虚拟网络传递火爆 首日24万网友捧场

2011年05月13日12:11新华网王晓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暂列前三

轻点鼠标,即可让大运火炬熊熊燃烧在电脑屏幕上,这种新颖、时尚的火炬传递方式吸引了众多网友。截至昨晚19时50分,在虚拟火炬传递平台——“腾讯朋友”上,已有242001名网友支持火炬传递。在高校传递人气排行榜中,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暂时排名前三位。

据介绍,在5月10日开始到8月12日大运会开幕的不到100天,虚拟火炬将在全国近700所高校传递,所有火炬手以网民注册点击的顺序由系统公平生成。此外,每名虚拟火炬手都将上传一句对大运会的宣言,带有火炬手照片、姓名和宣言的个性页面可以由网友在更多网络交际群进行传播,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网络传递”。

记者在腾讯朋友的大运火炬传递主页上看到,10日参与火炬传递的学校有七所,分别是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延安大学。网友点击“支持大运会”后,有两种选择,分别是成为火炬手和拉拉队,其差别主要就在于是否提供真实信息。据悉,此次高校网络传递大运会火炬活动实行实名制,深圳大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是虚拟、自由的,但互联网上的大运会火炬传递却是神圣而庄重的,火炬手需要对自己传递火炬期间的言行负责,火炬虚拟传递将着重营造这份责任感,给网友带来一次特殊的网络责任和使命感的体验。

截至19时50分,在参与火炬传递的七所大学中,北京大学获得了8万多名网友支持,暂居高校传递人气排行榜首位,深圳大学次之,获得了5万多名网友支持。据悉,虚拟传递火炬手将有可能获得5000元奖学金以及火炬手T恤等其他奖品,预计将有约20万名大学生可在网上体验当火炬手的激情。

(记者 王晓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