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滨岩:巴萨三大法宝 皇马已不提干爹

2011年05月13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滨岩:巴萨三大法宝 皇马已不提干爹

光荣属于巴塞罗那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詹阳)毫无悬念,巴萨提前两轮获得西甲冠军,瓜迪奥拉也顺利取得了联赛三连冠。自佩普接过巴塞罗那的教鞭以来,已经在三年内狂揽了9个冠军,穆里尼奥的皇马虽奋力追赶,扔功败垂成。腾讯体育对体坛周报记者,著名的西甲专家滨岩(微博)进行了一次独家专访,关于巴萨、瓜迪奥拉、皇马、穆里尼奥、梅西(微博 博客)、C罗......

腾讯体育:本赛季巴塞罗那顺利夺取西甲三冠王,您觉得有哪些关键的因素?

滨岩:巴萨蝉联联赛冠军有多方面的原因,主要是第一,球队处于最佳磨合期,控球能力系全欧洲之首,无数人都在质疑穆帅为什么不用攻击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的气势对付巴萨,理由就在这里,穆里尼奥非常清楚击败巴萨只能避其优势,以此强取国王杯。西甲不是所有球队都有穆帅的B计划,所以巴萨绝尘而去。第二,在整体功能超一流的同时,巴萨还拥有个人能力超群的球星,比如梅西,伊涅斯塔(微博),佩德罗,在整体功力发挥一般的情况下,巴萨照样有可以依赖的武器。第三,俱乐部很团结,更衣室很和谐,没有噪音。

腾讯体育:三个赛季,瓜迪奥拉几乎拿到了所有他想拿的冠军,你如何看待这位性格的主教练?

滨岩:瓜迪奥拉很有才华,但不得不说他面对的是一支相当成熟的球队,这种成熟不仅仅是竞技方面的,而是全面的。特别是他遇到了梅西,伊涅斯塔等无比低调的超级球星,瓜迪奥拉得以从容布阵,从容任何不利局面。瓜迪奥拉最大的魔力就是他敢于替球员担当所有责任,并将荣誉让与他们。

腾讯体育:瓜迪奥拉会离开巴萨吗?如果离开,哪一站最靠谱?中东还是哪儿?谁是他最好的接班人?

滨岩:瓜迪奥拉非常清楚,足球没有永恒,他离开过巴萨,克鲁伊夫也离开过。瓜迪奥拉的弟弟透露过他哥哥最想去一家不轻易开除主帅的俱乐部,一家允许你输,允许你赢回来的俱乐部,显然最让他钟爱的巴萨不是这样的俱乐部。让瓜迪奥拉最羡慕的主帅都在英超,比如温格,比如弗格森,他最想去的应该是英超。

腾讯体育:如果没有皇马和穆里尼奥的追赶,巴萨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吗?

滨岩:这一点是肯定的,尽管上赛季巴萨到最后时刻才夺冠,事实上,皇家马德里永远都是巴萨进取的理由,反过来巴萨也是皇马振兴的前提。

腾讯体育:关于巴塞罗那的干爹,您觉得欧足联真的有意照顾巴塞罗那,还是对手的污蔑?

滨岩:这一点仅仅在中国球迷流传最广,温格,安切洛蒂,希丁克等人纷纷否认这一点在欧洲获得了赞许。事实上,冠军杯半决赛冷却之后,皇家马德里内部也很快停止了这样的讨论。包括穆里尼奥本人在内都不想进一步扩大这一话题,留给所有皇马人唯一的信念就是用实力夺取冠军杯。

腾讯体育:您觉得梅西,大罗和C罗谁更强?

滨岩:都很强却又不同,大罗是超级杀手,身后无论是德拉佩纳,古蒂,齐达内,还是西多夫,里瓦尔多,都曾经给他很大的支持。梅西很全面,左右锋,第一,第二前锋,做球,过人,射门样样精通。C罗很锐利,拥有一流的速度,力度和深度。

腾讯体育:巴萨在各条战线大包大揽,但是在转会市场上却不尽如人意,今年夏天他们的目标是什么?小法能回来吗?

滨岩:并非不尽如意,而是巴萨准备延续拉玛西亚血脉,希望继续从那里挖掘人才。今年夏天暂无惊人转会计划,由于梅西,哈维(微博),伊涅斯塔等人的功勋,瓜帅不会引入大牌球星,球队会进行补充,签约实用球员。至于法布里加斯,巴萨依旧是他第一选择,他也是巴萨始终的收购目标,但不是任意价位。

腾讯体育:预测一下月末的欧冠决赛,巴萨和曼联的胜负手都有啥?

滨岩:无法预测,曼联的足球个性和超级体能,以及迅猛的纵深能力很克巴萨,而巴萨的控球也让弗格森头疼。双方后卫的表现,以及球队的失误多少将决定比赛成败。

相关微博:

  • 西班牙联赛委员会主席今天会晤央视高层,正式提出西甲准备修正比赛时间,以后皇马,巴萨,瓦伦,马竞,塞维利亚球迷有可能不用熬夜看比赛了。
    2011-05-13 02:08:3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