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鼓励程菲坚持到奥运 她是中国队旗帜

2011年05月11日13:29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今日中午,中国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与我省体育干部、教练员进行了座谈,陆善真表示,程菲(微博 博客)不仅是湖北的骄傲,也是中国体操的骄傲和旗帜。

程菲时隔两年后的复出,不仅吸引了全国体操界、传媒和网上“菲迷”的聚焦,更牵动着我省体育人的心,省体育局与黄石市体育局相关领导都来到赛场观战。昨晚,程菲在资格赛上强势复出后,传媒与网友对程菲好评如潮。陆善真在座谈时说:“来昆山前,程菲是两年来第一次正式参加队内测试赛,那个表现就很不错了。昨晚在比赛中,她的发挥比在队内测试赛中又前进了一大步。她的第一跳720度,动作完成得很漂亮,第二跳踺子后手翻180度接转体180度,腾空的高度足以完成转体540度。”

程菲昨晚的这两个动作得分使她以排名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陆善真表示,程菲将会在11日晚参加跳马决赛,但会放弃12日晚的自由操决赛,首次复出,参赛目的已顺利达到,没有必要让她太累。他说:“程菲基础好、能力强,下一步上540度后,就具有了世界争冠的水平。但是,她的恢复之路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她的伤情目前看来是大有好转,能承受普通的运动量,但进入高强度训练后,伤情是否会出现反复、身体状况是否能承受等等很多问题,都还是未知数。”

陆善真说:“程菲在全运会决赛前受伤后,就很清楚这些未知数。她一步一步坚持下来了,这个难能可贵。她已创造了中国体操和世界体操的太多纪录,现在她每坚持一天,也是在创造我国女子体操运动员训练时间最久的纪录。她是中国体操的一面旗帜,不仅仅是她拿到的奥运、世界冠军最多,创下的各项纪录最多,更重要的是她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在国家队内有着很大的感召力。体育总局领导对程菲也给予很高评价。”

程菲来赛区后,说江苏是她的福地,因为她的首枚全运会金牌就是在南京全运会上夺得的。陆善真说:“我们一直在鼓励程菲坚持下来,就是希望她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虽然,要克服的困难还很多,未知数也太多,但是我相信程菲无论在什么样的困境中,都能顶住压力走出来。”(记者彭 青 通讯员 吴 健 昆山10日电)

(荆楚网-湖北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