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程菲全锦赛复出秀成绩不俗 自认表现超出预期

2011年05月10日10:14新华网王恒志 周晓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昆山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周晓雄)程菲(微博 博客)的体操全锦赛“复出秀”表现不错,赛后她坦言这个表现已经超出预期,所以会把计划调整得比较扎实一点,减少此时复出的风险,全力备战今年的大运会。

  2009年全运会程菲训练中受伤,此后便淡出赛场,本准备今年大运会复出的她,在本次全锦赛上提前复出,从表现上来看,这位23岁的奥运冠军恢复得不错。女团比赛程菲出战了自由操和跳马两个项目,从表现来看,自由操差强人意,跳马则得到了不俗的成绩,14.6分和14.55分两次成绩在全部选手中都数一数二。程菲赛后说:“重新恢复了以后,很多东西的感受和以前不太一样,会很紧张,但压力相对要小一些。”

  程菲坦承今年比赛的重点会是大运会,也是她原定的复出时间。她说:“因为太久没有比赛,所以希望这次能够有一次类似测试的机会,体会一下比赛的感觉。我觉得比赛主要还是要专注,今天再回到赛场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可以。今天这是第一个目标,已经超出我们预期了,所以希望还是把所有计划调整得比较扎实一点,毕竟现在复出本身存在很大的风险,所以现在还是尽量一步一步来,后面的事情留着未来再说。”

  程菲当年韧带撕裂,这种伤很难完全好,再加上程菲的年龄,她的复出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比赛一结束,所有媒体都等待着采访她。她说:“目前伤势只能说尽量在我们的控制当中,这是一种很难完全痊愈,但又可以再进行持续训练的一种伤病,所以会比较控制训练量,根据我现在的体能尽量配合。”

  作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伤愈复出的程菲多了些成熟,她表示北京奥运会单项的失利并不会成为自己的心病,反而会让自己重新认识一些东西,转变观念。她说:“平常心吧,对我来说现在所有一切都是在重新上路。”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