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程菲资格赛表现超预期 为体操高龄化开辟道路

2011年05月10日07:21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昆山5月9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今晚结束女子资格赛争夺。阔别两年之后重新出现在赛场上的程菲(微博 博客)表现不俗,在参加的两个项目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分别获得了资格赛第一和第八的成绩。这不仅让程菲自己大呼“超出预期”,她的表现或许也将给体操运动员的“高龄化”开辟新的道路。

率先出场的自由操项目,伴随着《黄河》高低起伏的旋律,程菲的举手投足间尽显霸气。整个自由操成套最终得分是13.700分,和邓琳琳(微博)并列第八。

尽管和全盛时期相比,她的整套动作固然在难度上降低了很多,但与不久前队内测试时比较,用程菲自己的话来说便是“真的好了很多了。”

而在程菲的内心里,这次比赛更为看重的还是跳马上的表现。她没有让自己失望。第一个后直720得到了14.600分,踺子后手翻180度接转体180度的第二跳也得到了14.550分,最终两跳平均分14.575的成绩占据资格赛第一。“今天对于跳马比较期待,表现得超出预期了吧。”程菲评价。

资格赛的表现或许无法说明太多的问题,更遑论从这次锦标赛“远瞩”到伦敦的前景,但对于程菲来说,这样的“超预期”对于她自身的信心是很大提升。而对于中国体操运动员的高龄化,这位23岁、伤病缠身的老将或许将要扮演符号化的角色。

“我的伤病主要是韧带撕裂以及跟腱的问题,基本上属于不可能痊愈的,但是可以持续训练,所以我的任务是根据体能安排训练将伤病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程菲说,“传统观念是体重大、年龄大不能练,现在我如果持续练下去取得成绩的话,对于大年龄运动员的延续是很好的经验,给别人信心。”

(华奥星空/sports.c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