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五悍将因伤无缘亚冠收官 绿城留力中超惊鲁能

2011年05月11日09:3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报道

10日,荣昊飞赴北京接受右膝关节老伤的关节镜检查和微创手术,他将无缘最近几场比赛。杜威、矫喆和谈杨前两场比赛肌肉不同程度受伤、巴斯克斯和拉米雷斯由于极度疲劳,都将错过11日与首尔FC的亚冠收官战。

“我们算了算,从4月1日到现在,球队还没有在同一个地方逗留超过三天。队员们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疲劳的累积都到了一个极限。”主教练吴金贵准备期就对双线作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因为突然失去了杭州主场、加上杭州进出港的航班少,绿城过去一个多月双线作战,在路途上消耗的时间和精力,超乎寻常。

杜威、荣昊等国脚准备期在打亚洲杯,休息的时间更少,他们的伤情,都与长期的疲劳累积有关。洪都拉斯国脚拉米雷斯不服老,但是最近两场比赛,他也承认有点扛不住,加上谈杨和巴斯克斯及正在养伤的孙吉,绿城本轮亚冠,将出现开赛来,最严重的用人荒。

“疲劳是一点点累积的,现在达到了极限。如果我继续让这批队员坚持,可能会遭受更严重的伤情。一个主力队员如果只能踢出60%的状态,一个养精蓄锐的替补能发挥100%的能力,那我宁可选择后者。”吴金贵知道首尔FC18名核心球员都来到了杭州,但是针对球队现状,他不得不对进行大面积的轮换。曾越、谢志宇、吴伟,以及伤愈的郑科伟和沈龙元将在11日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或者出场。“虽然人员有变化,但比赛肯定还是很激烈。”

本场亚冠之后,绿城将在周末迎战山东鲁能(微博)。吴金贵没有看到鲁能的亚冠比赛直播,但是对于0比4的比分,他略微感到一些意外,“再怎么说鲁能也是中超冠军,外战经验也不少了,我没看比赛,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教练毛毅军也认为,如今鲁能与巅峰相比,实力的确也有所下降,“但是这个比分,的确也没想到。”但他并不认为,鲁能的溃败对绿城周末的比赛会构成任何利好。

汪嵩(微博)将是亚冠首发阵容中唯一的现役国脚,他对亚冠收官战充满了信心,“我们现在球队心态很好,对于我们这支外战经验不多的球队,没有太大的压力去比赛,或许更能创造奇迹,我很期待。”

亚冠收官战,也是绿城本赛季在黄龙体育场最后一次亮相,为了答谢球迷,俱乐部拿出20件人气最旺球员的亚冠战袍,赠给11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中场休息,俱乐部在电视直播的监督下,抽出20名幸运球迷,择日邀请他们到基地与球员互动,领取球员的亲笔签名的球衣。“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的期望值仍然是2万球迷到现场观战。”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希望现场球迷能创下新高。绿城之前两场黄龙进行的亚冠,球迷都逼近2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