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美国大联盟成留洋新乐土 绿城小将试训达拉斯

2011年05月09日17:0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美国足球大联盟正逐渐成为中国球员留洋的新乐土。继前中甲球员谭龙加盟温哥华白帽队后,又有两名来自杭州绿城队的年轻球员获得前往美国大联盟球队达拉斯队试训的机会。庄佳杰和邹德海,他们在主教练吴金贵的推荐下,从专业选拔和一系列严格考核中脱颖而出,成为“匹克青少年足球计划”中首批被选送出国试训的队员。8日两人从上海出发,在达拉斯足球俱乐部试训两周,如果表现出色,他们有可能为自己赢得一份长期合同,成为达拉斯队的一员。

庄佳杰和邹德海能够成行,得益于匹克品牌青少年发展计划的支持。该项计划启动之后,专门聘请国外专业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对参加试训的报名选手进行选拔,边前卫庄佳杰和门将邹德海两人在这项选拔中脱颖而出。外籍教练认为庄佳杰“技术全面,控球能力强”,而对于邹德海的评价更是 “具有超凡的心理素质”。通过层层选拔,两人最终获得了前往美国大联盟试训的机会,而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也对两人能够前往美国试训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无论最终能否签约,此次美国之行,对于两名青少年球员的成长成熟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对于美国足球大联盟,两名年轻人既向往,又有些陌生。庄佳杰在接受采访时就告诉记者,对于这个足球联盟完全不了解。“之前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一直非常关注美国队的表现,他们的水平非常高,相信职业联赛的水平也不会低。另外大联盟最近几个赛季也吸引了不少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加盟,比如贝克汉姆,还有亨利等球员。这样球员的加盟,势必带动整个联赛水平的提升。”

“此行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了解当地的足球文化和俱乐部运动,接受世界高水平的专业训练。”邹德海表示:“当然我们也会尽全力展示自身水平,争取能够获得长期加盟的机会。”

而此前半年,去年12月9日,来自中国大连的球员谭龙与美国大联盟升班马温哥华白帽队签订了两年的合同。谭龙原名谭鑫,此前曾经效力于浦东中邦队两个赛季。谭鑫的母亲早已移民美国,而父亲身份则是一名美国飞行员。在谭鑫母亲前往美国定居后,一直对单独在国内踢球的儿子放心不下,09赛季谭鑫离开中邦后,前往美国定居,并改名谭龙,此后他还曾短期在亚特兰大队、坎帕湾暴徒队等美国次级联赛球队效力。正是因为在美国次级联赛中表现出色,他在去年年底获得了温哥华白帽队的青睐。

在长期定居美国后,未来谭龙很可能选择申请美国国籍。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谭龙首次代表白帽队出场,不过白帽队与芝华士队战成平局。尽管没有得分,但是白帽主教练还是给了谭龙很高的评价,认为他 “速度很快,在进攻方面具有相当强的侵略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