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绿城准备继续引进强援 亚冠出局仍然得到称赞

2011年05月05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绿城用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没想到这么艰难。绿城是个难缠的对手,值得尊敬。”斯托伊科维奇赛后由衷说道。而更衣室里的吴金贵也为队员们献上了掌声,“大家踢得很好,我们可以昂首离开,不丢人。”

如赛前预计一般,绿城继续轮换,谈杨、巴力(微博)和曹轩进入首发名单,不过双方都比较谨慎,整个上半场波澜不惊。由于平局没意义,下半时一开场,绿城换上拉米雷斯和汪嵩(微博),意图放手一搏。如此一来,双方都制造出不少机会,名古屋打中了立柱,汪嵩也错失良机。你来我往中,双方都明白,谁先能敲开对手大门,谁就能将胜利收入囊中。

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主队,第73分钟,名古屋长传,上场不久的久场光突入禁区被姜波扑倒,裁判随即指向了12码点。藤本淳吾第一次命中被判无效,然后他又将球罚入同一角度。此球一进,场边的斯托伊科维奇长出一口气,名古屋就此拿下比赛。

赛后当日本记者问到那个点球时,杜威直言,“我没大看清,但裁判判了就判了,这就是足球。”让杜威不满的是,比赛最后时刻,名古屋队员屡屡受伤倒地,使得绿城攻势无法流畅进行,名古屋门将酋崎正刚还因拖延时间吃到黄牌。“我不明白日本联赛冠军队伍怎么也学西亚球队‘卧草’?”杜威问得日本记者哑口无言。

在绿城第73分钟丢点球前,他们甚至比主场作战的名古屋鲸鱼创造出还要多的机会。面对去年的J联赛冠军,面对以技术细腻著称的对手,杭州绿城完全不落下风。所以这是绿城历史上输球后,第一次获得这么多的好评,球迷们都在论坛和QQ群里说着“虽败犹荣”,连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也夸奖说:“要把赞扬送给杭州绿城,这支球队今年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他们表现出了极强的进取心。其实每一支参赛的中超球队都应该这样!”

走下场的队长杜威虽然有些遗憾,但同时却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尽了全力,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最终以点球输掉了比赛,我还是为球队感到高兴。”汪嵩则为比赛中错失得分机会感到惋惜:“非常对不起球队,如果我的射门进了,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但我们从比赛中看到了希望,绿城是好样的。”

“这个赛季我们第一次两线作战,很疲劳,所以能够打成这样,应该说是不错了。我很满意球员的拼搏。”打通身在日本的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的电话,他的话语里充满了满意:“其实我们虽然对这个赛季做了准备,但还是有些不够。因为亚冠的对手都很强,以前我带申花打现在球队的储备和能力,还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其实不仅是我们,中国的其他球队,在亚冠联赛中都踢的比较艰难。”

第一次亚冠联赛的经验,不仅让绿城体会到了亚洲比赛的新鲜,也给了他们很多启发,吴金贵说:“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打亚冠,我们人员引进上,肯定要加强。我们也会吸取这个赛季的一些经验,比如最终李玮锋没有能够加盟,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损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