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单首轮:冯天薇石贺净险胜晋级 金璟娥横扫

2011年05月11日0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0日,2011年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结束女单第一轮的争夺。中国七位女单金花都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晋级次轮,对手方面则发挥各异,其中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以及韩国的石贺净、荷兰的李佼、西班牙的沈燕飞等都是苦战6局方才胜出,韩国削球名将金璟娥、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和姜华珺(微博)则都是以4-0轻松晋级。

1/4区:李晓霞(微博)武杨轻取对手石贺净苦战金璟娥完胜

中国两位选手李晓霞和武杨不失一局赢得首秀,头号种子李晓霞4-0(11-4、11-2、11-2、11-7)完胜中华台北的刘欣盈,次轮她将迎战匈牙利选手洛瓦斯。削球小将武杨同样不丢一局,她以4-0(11-8、11-2、11-5、11-6)力擒俄罗斯选手帕琳娜,武杨第二轮将对阵德国选手巴拉埃尔。

国外好手则均遭到对手不小的挑战,被认为是李晓霞主要对手的韩国选手石贺净和泰国选手穆昂苏克交手时先是连胜三局,随后被对手扳回两局,第六局方以11-1的优势锁定胜利,石贺净下轮将迎战朝鲜的金仲。西班牙的沈燕飞以及东道主名将李佼同样经过六局苦战击败对手,韩国削球老将金璟娥直落四局击败俄罗斯的法捷耶娃。新加坡的李佳薇也以4-0横扫中国香港的于国诗。中华台北的郑怡静、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朝鲜的金仲也都晋级。

2/4区:郭跃(微博 博客)范瑛不失一局福原爱领衔3队友晋级

中国选手、4号种子郭跃4-0(11-6、11-8、11-5、11-7)横扫东道主选手厄尔兰德,次轮她将迎战一位朝鲜选手。削球手范瑛(微博)在和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娃交手时,只有首局遇到一定困难,最终以4-0(13-11、11-3、11-8、11-5)完胜,范瑛下轮对手是帕斯卡斯基宁。

日本有三位选手集中这一区,其中一号女单福原爱4-1战胜加拿大华裔选手张漠,她将和朝鲜二号女单金慧星在次轮相遇,后者苦战七局淘汰西班牙的莱米理兹,她的队友平野早矢香赢得颇为轻松,以4-0战胜对手,另一位日本选手石垣优香则以4-3险胜英格兰的帕克。德国一号单打吴佳多、中国台北的黄怡桦以及韩国的宋玛银都是以4-0的比分胜出。

3/4区:丁宁兵不血刃石川佳纯完胜冯天薇遇险

中国选手丁宁首轮迎战土耳其的何诗,后者也是从中国出去的选手,具备一定的实力,前三局开局丁宁都和对手紧咬比分,但在关键时刻都把握住战机,结果丁宁以4个11-8战胜对方取得开门红,她次轮将对阵西班牙选手朱芳。

被认为中国队最大对手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首轮有些状态不佳,面对一位来自罗马尼亚的资格赛选手,前三局1-2落后,此后才连扳三局以4-2逆转获胜,日本17岁小将石川佳纯以4-0完胜罗马尼亚新星希瑞琪,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同样以4-0击败对手,新加坡小将于梦雨4-3险胜克罗地亚的田园。另外韩国的梁夏银、罗马尼亚的杜迪安等种子选手也获得胜利。

4/4区:郭焱(微博 博客)刘诗雯横扫弱旅姜华珺速胜朴美英逆转

中国两位选手郭焱和刘诗雯(微博)没有遇到任何挑战,2号种子郭焱4-0(11-6、11-6、11-3、11-4)轻松战胜保加利亚的斯卡娅,接下来她将对垒罗马尼亚二号单打萨玛拉,小将刘诗雯同样4-0(11-4、11-5、11-8、11-5)战胜了东道主削球老将梯米娜,她在次轮将和乌克兰的帕瑟特斯卡交手。

对手方面,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4-0战胜俄罗斯的普洛克赫洛娃,新加坡老将王越古4-2战胜韩国的朴英淑,新加坡另外一位选手孙蓓蓓4-1力克斯洛文尼亚的托玛兹尼,韩国第二削球手朴美英激战七局险胜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东道主选手李洁、日本的藤井宽子也均取胜胜利,晋级第二轮。(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