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赛前轻松秀英文 战冯天薇坦言要吸取教训

2011年05月09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女队在Ahoy体育馆继续备战世乒赛。训练中丁宁状态轻松的与队友秀英文,面对极有可能在8进4时遭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丁宁坦言要吸取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教训。

四个队员挤在一张球台训练,偶尔与一起练球的外国运动员撞到,丁宁会用熟练的英文与外国队员交流。“刚才那个外国队员还说跟我一起练拉球,我连说带比划的跟她们说不行,我们还在训练呢。”眯起眼睛笑着调侃自己的英文。丁宁当然不能只满足于英文进步,在世乒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才是她的最终目标。

本次世乒赛单打抽签已经出炉,丁宁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同被分在一区。“8进4才可能会碰到冯天薇,自己还是先打好前面的比赛吧。前面打得不好,没对上冯天薇我可能已经被淘汰了”乐观的丁宁笑言先要把前面的比赛打好。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打头阵的丁宁正是输给了冯天薇,中国队也丢掉了冠军。此番提前与老冤家相遇,丁宁并不认为自己抽到了下下签。“无论好签坏签,你都得去打、去面对,再好的签你输了也就是坏签,我觉得签位不是起决定性的,重要的还是要看自己的发挥。”丁宁这样说道。

年初的英国公开赛,丁宁曾4-0横扫冯天薇。“我在英国公开赛上赢了冯天薇,这也是莫斯科之后我第一次在场上面对她。但大赛还不是一样,经历过莫斯科,自己对困难的准备更充分,也摆正了位置。在莫斯科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了 ,很可惜。”丁宁表示,大赛中摆正心态才是关键。

作为曾经自己在北京队的恩师,如今新加坡主帅周树森对丁宁可谓相当了解,这也为丁宁战胜冯天薇晋级四强设置了不小的阻碍。“周指导自从去了新加坡,包括莫斯科世乒赛赢了我们后,很多人都在问我这个问题。但我觉得场上队员最关键,关键取决于我自己。”丁宁表示,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