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场上服从裁判员判决 放平心态全力以赴

2011年05月10日21: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开始了单打首轮的争夺,夺冠大热、4号种子马琳(微博)以4-0(11-6,11-9,11-3,12-10)击败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昂首晋级。

尽管才是男单首轮,但马琳的这位对手却实力不俗,2008年广州世乒赛上,正是他击败了王励勤(微博),那也是是中国男乒在当次比赛中惟一一场失利。不过,本次比赛面对马琳,菲力蒙办法不多,0-4很快败下阵来。

“感觉可以,第一场比较难打,对手还是有一定实力,虽然排名比较低,但是对他还是非常重视,整个比赛研究比较充分。”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表示,比赛中还出现一个小插曲,“第2局0-4时,对手说拉了两跳,但是从我自己感觉不是两跳,不过裁判既然已经判了,就要服从。”

马琳坦言,“第一场不可能完全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都是一点点进入最好的感觉,自己还是要一场比一场好,状态更能投入到最好的比赛里吧。”

鹿特丹世乒赛是马琳第8次单项赛之旅,而他也只差这一个冠军便能成就乒坛至高荣誉——大满贯,“心态还是比较平稳,自己第8次打,前7次里除了1997年水平差一点,后几次都有夺冠希望,正因为想太多了,所以最关键时刻总差那么一点,自己还是要平常心吧,对待每场球,全力以赴发挥水平,这是最关键的。”

有赌博网站列出夺冠赔率,马琳排在第五,对此马琳表示,“这个都是场外的东西,世界杯都是热门往往早早就下去了,所以从自己来说也是好事,让自己没有任何包袱和压力了。”(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