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正:马琳前三板无懈可击 靠丰富经验晋级

2011年05月10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一轮比赛中,马琳(微博)4-0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安德列-菲力蒙顺利晋级下一轮。对于本场比赛,做客中央电视台的嘉宾刘国正(微博),以及央视主持人杨影一致认为,马琳能拿下这场比赛主要是依靠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无懈可击的前三板。

奥运冠军马琳对阵罗马尼亚选手安德列-菲力蒙,后者曾经在08年广州世锦赛团体赛小组赛中战胜过王励勤(微博),比赛中也给马琳制造了一些麻烦,但经验丰富的奥运冠军还是直落四局获胜。值得一提的是,当比赛进行到第第二局时,马琳0-3落后情况下显得较为被动。此时,马琳的一次进攻被裁判“扼杀”,他认为自己回球擦边碰到球台,但主裁坚持他失分。随后,马琳走到裁判跟前与其辩解。

赛后,担任解说嘉宾的前世界冠军刘国正对于这一判罚提出自己的看法,“这个球其实能够看出马琳的经验,你看上去他是在跟裁判交涉,其实是在想怎么发球,接下来怎么打。他有意地利用争议球做一些调整,去改变节奏,毕竟已经失的分是很难再改判的。”

主持人杨影赞同刘国正的看法,“从画面看,马琳的球确实拉到球台,但这个球是先碰自己球台,然后把球拉起的。从后面两个球可以看出,马琳通过那个争议球,把之后的球路想得很清楚,上来后打得非常清晰。”

老将的经验在关键时候起到重要作用。正是凭借这一插曲,让马琳有了喘息的机会。经过调整的马琳重新上场后,连续两个抢攻,直到最终11-9逆转,宣告4-0大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点评本场比赛总的表现时,刘国正这样说到:“这场球,马琳打得不错,他的特点基本上发挥了出来,对方具备一点实力,有连续拉的能力,力量也足,相持球方面,马琳并不占优势,但他能够轻松获胜,主要是胜在前三板,发球和接发球很好,发球控制得短,让对方回球很别扭,要么起不来,或者回板出台,马琳在前三板控制很细。”(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