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平看世乒:男单水平最高 盼马琳实现大满贯

2011年05月08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拉开帷幕。国乒名将姚彦李平做客腾讯微博与粉丝们掀起了一场热烈的讨论。李平在互动中表示,在世界大赛中王皓(微博 博客)要小心谨慎些,而对自己的大师哥马琳(微博)他一句“好运”送出了最诚挚的祝福。

有一位粉丝提问道:“2011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单打签表揭晓了,中国球员实力很强大,竞争也很惨烈。其中最有看头的是哪几场比赛呢”李平的回答显得礼貌又认真,他先以一个“您好”开头,继续说道“男队方面一个是中国球员对德国波尔的比赛,对韩国的朱世赫,对日本的水谷凖的比赛,对这些队员都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最好看最精彩的还是中国队之间的对决,都是代表着世界最高端的比赛!”他还表示:“男队方面比如波尔,朱世赫,水谷凖 老桑,这些球员都有和中国队抗衡的实力,但是想夺走金牌他们都是很困难的,中国队更强一些”看来在李平眼中,虽然国外有很多高手对金牌虎视眈眈,但是中国队队员之间的较量仍然最为值得关注,中国队仍然是夺冠热门。

大家都对魔鬼之区3/4区很感兴趣,粉丝们很关心谁能突出重围。这一区集中了3号种子张继科(微博)以及两位来自上海的王励勤(微博)、许昕(微博)三位国乒主力。李平认为:“3/4区的水平实力都相差不大,很难讲谁的机会更大一点,王励勤和徐昕的比赛很有悬念,张继科先要过掉几个外国球员,如果张继科不出意外应该前几轮没问题,所有的看点应该就在三个中国队员身上!”。

有位名叫“今晚回家”的粉丝提问:“世乒赛,最关心的是男单,今年花落谁家?马琳能成就霸业吗?”李平表示,中国队男单总体水平很强大,因为男单现在正处于新老交替的状态,年轻队员有冲击力,老队员大赛经验丰富,所以他认为男单比赛悬念重重,很有看头。对于马琳,他送出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我和马琳都是吴指导的队员,是我大师哥,我也希望他能拿到大满贯!希望他好运!”

当然还有一部分球迷很是关心王皓能否卫冕。王皓在此次比赛中很幸运地抽到了上签,虽然遭遇 柳承敏水谷隼,但大部分人认为如果王皓全力以赴,真正发挥水平的话,一定能占据上风。可是有位粉丝却出人意料地对此种状况表现出了担忧,向李平发问:“很多人都在说皓哥的签位不错,真的好幸运。我却不这么认为,可以说我杞人忧天,但我确实不希望他世乒赛的签约太好,我希望他能多打点硬仗,尤其是大赛。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是不是真的想多了呢?”李平的回答依旧很认真,他回答:“球迷朋友:王皓的签位应该算是不错,水平都在外国球员之上,如果正常发挥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在世界大赛中王皓还是要小心谨慎一些,赛前还是要准备充分!”。

还有一些粉丝问了关于心态的问题,并希望李平能给出一些能及时调整心态的建议。李平的回答很细心:“球迷朋友您好:每一个球员在球场上都会犯一些错误,尤其是心态上的,在赛前准备很重要,例如:领先怎么打,落后怎么打,决胜局怎么打,这些都是要细化的,世界大赛每一场赛前的准备需要花掉4,5个小时,在比赛中积极地心态很重要”由此可见,李平很重视赛前准备。(小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