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获泳联年度最佳 世锦赛期盼有所突破

2011年01月11日15:29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周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周欣)国际泳联日前揭晓“2010年度最佳运动员”各奖项名单,中国女子跳台选手陈若琳获得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然而,陈若琳却对自己的2010年并“不满意”。

陈若琳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其实我的2010年并不完美,没有任何一场比赛让我满意,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一些问题。 ”

在过去一年里,陈若琳获得国际泳联系列赛女子10米台总冠军,包括单人和双人,还在6月的常州跳水世界杯上赢得双人金牌和单人亚军。

“和我的最好状态相比,2010年我每一场比赛都有小的瑕疵,水花效果不够干净、漂亮,这和我的年龄增长、体重增加有点关系,但主要还是由于之前有点小伤病,训练不够系统造成的。我的总结是,我现在的比赛很稳定,不像前几年那样时好时坏;但我现在没有特别抢眼的动作,也不会有特别大的闪失”。

自己表现不够完美,再加上同在一个组训练的小师妹 胡亚丹上升势头“凶猛”——去年胡亚丹不但一举拿下世界杯冠军,还几次在国际泳联大奖赛和全国跳水明星系列赛中赢得单人10米台金牌——奥运冠军陈若琳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压力。

对此,陈若琳坦然地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嘛,这很正常。除了胡亚丹,队里还有几个小孩都很厉害,她们年纪小、身体轻、入水时的水花效果特别好。 ”

展望2011年,最重要的国际比赛就是7月份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陈若琳说:“我很希望能在上海世锦赛上有所突破,因为2007年和2009年世锦赛我都没能获得单人冠军。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