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系列赛陈若琳险胜队友折桂 中国包揽首日四金

2011年03月25日21:41华奥星空网康少寒 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系列赛陈若琳险胜队友折桂 中国包揽首日四金

陈若琳10米台折桂(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刘襄琳)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25日揭幕,奥运冠军陈若琳险胜队友胡亚丹(微博)问鼎女子10米台桂冠,中国队包揽首日四枚金牌。

共有6位选手出战的女子10台决赛是当日的压阵大戏,冠军之争在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胡亚丹之间展开。在上午的预赛中,陈若琳、胡亚丹均以各自小组的头名晋级。两人的五轮动作全部相同,分别为107B、407C、6243D、207C和5253B。

第一轮陈若琳拿到79.50分领跑所有选手,胡亚丹76.50分暂列第三位,排名第二位的是澳大利亚名将克劳克。第二轮陈若琳再次拿到了86.40的全场最高分,胡亚丹83.20分单轮排名第二,总分也升至第二位。第三轮,胡亚丹的表现无可挑剔,拿到91.20分无人出其右,陈若琳因为入水稍有瑕疵获得86.40分,不过凭借前两轮的优势陈若琳继续占据头名,但与胡亚丹的差距只剩下1.40分。

第四轮,胡亚丹再次拿到了84.15的全场最高分,陈若琳获得82.50分,场上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关键时刻老将陈若琳顶住了压力,她的最后一跳无论起跳高度还是入水都堪称完美,这一跳陈若琳赢得了满堂彩,裁判也毫不犹豫地为她打出了91.20的全场最高分,其中两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最终陈若琳以426.00分有惊无险地夺得金牌,小将胡亚丹以不足3分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克劳克以357.50分获得铜牌。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10米双人、男子3米板和女子3米板双人三个项目的角逐,金牌全部被中国选手夺得。其中张雁全/曹缘获得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秦凯力压队友何冲问鼎男子3米板,何姿(微博)/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项目中折桂。

3月26日,比赛继续进行,将产生男子10米台、男子双人3米板、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四枚金牌。(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