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抵达荷兰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挑战不少

2011年05月06日00:33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抵达荷兰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挑战不少

刘国梁(微博 博客)(资料图)

新华社阿姆斯特丹5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王丽(微博)莉)2011年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将于8日在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拉开帷幕。结束了在奥地利的短暂适应性训练后,中国乒乓球队一行30多人5日傍晚抵达阿姆斯特丹机场。

“这次比赛在欧洲进行,我们将面对许多欧洲强手的挑战,”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展望比赛时对新华社记者说。

由于前往接机的组委会人士跑错了接机口而耽误了一点时间,身着各式休闲服装的中国队员在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抵达大厅逗留了一会儿。一个多小时的飞行让个别队员显得有点疲惫,但多数队员则表情轻松,精神状态不错。

“提前到维也纳进行适应训练感觉还是不错的,那里是个新的基地,条件挺好,”王励勤(微博)说,“提前来到欧洲,就是为了适应这里的气候和时差。”

“这次比赛在欧洲进行,我们将面对许多欧洲强手的挑战,比如波尔,”刘国梁说,“就男单和男双这两个项目而言,我们还是会重点把握的。”

女队员郭跃(微博 博客)说:“经过在维也纳的训练,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得到了保持。适应了这里的气候和时差等条件之后,希望自己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包括技术状态和心理状态,”。

据悉,中国队此次并没有居住在赛场所在城市鹿特丹的酒店,而是挑选了一个距离赛场20多公里的中式酒店。新华社记者提前去酒店探路时发现,酒店底楼的玻璃幕墙上已经提前张贴了中国队选手的巨幅照片,酒店大堂里也摆上了本次世锦赛的海报,一切准备就绪。

本次乒乓球世锦赛将在8日拉开帷幕。组委会提前公布的日程显示,比赛前两天基本上都是预选赛;对于中国队而言,真正的比赛将从10日开始。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争夺将在15日举行,之后本届大赛将落下帷幕。(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