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双打抽签解析 女双前景光明混双惨淡

2011年05月07日16:26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鹿特丹世乒赛第一次抽签结果揭晓之后,虽然中国女双也面临着只有两对能够进入4强的命运,但由于分别镇守上半区和下半区的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分别是上届世乒赛该项目的冠亚军,因此这个抽签结果对中国女双夺冠的前景影响微乎其微,然而对于以新兵、新组合参赛,同时参赛规模相比上届大幅度缩水的混双而言,恐怕“杀伤力”到底有多大,只有边打边看了。

自己成色需检验

中国混双此次参赛的3对选手是张超/曹臻(微博)、郝帅/木子(微博)和闫安/冯亚兰,虽然张超、曹臻、郝帅、木子都有上届横滨世乒赛混双的经历,但当时他们的搭档均不是如今的眼前人,而对于首次参加世乒赛的闫安和冯亚兰两人来说,他们不仅是世乒赛的新配对,更是世乒赛的新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也是以新人、非主力和新组合参赛,但当时世乒赛最多还允许一个协会有7对选手参赛,因此最终该项目的前三名还是没有跑出中国队之手,而那次世乒赛上,国际乒联由于希望中国乒协以外的协会选手能够登上领奖台,最终决定从鹿特丹世乒赛开始,混双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3对参与,因而本届中国队混双参赛规模大幅度缩水。因此这3对组合的威力和稳定性到底成色如何,能否顶得住其余协会选手的冲击,最终捍卫中国队常年保持的世乒赛混双冠军,只有等到比赛时才能检验。

主要对手签运佳

除了上述变化之外,中国队3对组合目前的种子签位也许不能够反映他们的真实水平,在出征世乒赛前的成都热身赛上,当时刚刚配对没两天的闫安/冯亚兰先后击败曹臻/张超和郝帅/木子,最终夺得热身赛冠军,但如今他们却并未在世乒赛上跻身前4号种子,因而在半决赛前就要提前和队友相遇,这给了许多中国队主要对手向中国组合发起挑战的机会,比如本届世乒赛混双中国队潜在的最大对手、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微博),他们在去年亚运会乒乓球混双比赛中,虽然最终决赛负于许昕(微博)/郭焱屈居亚军,但是他们晋级之路不乏淘汰日本组合岸川圣也/福原爱、许昕/丁宁这样高手的精彩表现,即便从当时算起,这对组合至今也已经磨合了有半年之久,与中国队的非主力临时配对相比,娴熟和默契程度肯定不落下风。这次张钰/姜华珺虽然与队友、夫妻档唐鹏/帖亚娜分在同一个四分之一区,但成功避开了中国组合,极有希望进入4强,从而向中国队发起挑战。

阻击压力非常重

另外,独自镇守混双上半区的郝帅/木子也要在半区内面对常年搭档的日本组合福原爱/岸川圣也的挑战,同时他们四分之一区的另一对日本组合石川佳纯/松平健太也不好对付,这半区的两对新加坡组合高宁/李佳薇和杨子/王越古也不能低估,这样郝帅/木子承担的阻击压力将变得非常重,一旦他们失手,意味着中国队混双4强中将只有一对。当然下半区西班牙组合沈燕飞/卡洛斯,凭借沈燕飞正手正胶、反手反胶的特立独行的打法,也很可能给下半区的两对中国组合制造麻烦,同时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韩国的石贺净与搭档也在下半区,因而中国队下半区两对内斗能否如期上演,还要看他们与这些外籍组合周旋的结果。(本报今晨鹿特丹专电)特派记者 李永广 李远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