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重感冒连夜开动员会 男乒状态调至最佳

2011年05月07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6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6日晚,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在本届世乒赛主场馆Ahoy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刚刚抵达鹿特丹的国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更是连夜为队员们开了赛前动员大会。

刘国梁患重感冒连夜开动员会

身穿艳红色T恤站在场边,主帅刘国梁显得格外打眼。训练场上,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琳(微博)正在进行对拉练习,王皓的一记正手斜线让马琳猝不及防,站在场边的刘国梁不禁为爱徒的状态鼓起掌来。12年后,世乒赛重回荷兰,就如同刘国梁在自己腾讯微博中写的那样,一切都没有变,只是自己从球员转变为主教练。

4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一行先行前往了奥地利维也纳,在奥地利名将施拉格的俱乐部中进行适应性训练,5日下午全队抵达了鹿特丹。长途的波折让主帅刘国梁也患上了感冒。“刚到奥地利的,一下飞机就感冒了,一直到今天还没好。”刘国梁这样解释道。从刘国梁浓重的鼻音不难看出,感冒已经折磨了少帅许久。

“我感冒了没事,运动员们没事就行了。”刘国梁的一席话再次将全场的记者逗乐。

尽管身体不适,昨天抵达鹿特丹后,刘国梁还是坚持在球队抵达当晚将全队召集起来,连夜开了动员会。“昨天晚上我也是连夜给大家开会,也算是赛前动员,给大家提了一些要求,特别是单项的比赛需要注意的事项。”刘国梁这样说道。

男乒状态已调至最佳

由于5日抵达鹿特丹后,国乒并没有被组委会安排进入主场馆训练,所以今天的训练也是国乒本届世乒赛第一次进入主场馆。由于主场馆中只摆放了4张球台,王励勤(微博)、陈玘(微博)、马龙(微博)、王皓不得不挤在一张球台上进行练习。“今天第一次到主场馆训练,一张球台,一个队员平均只能练十分钟就要轮换。从前期到奥地利到今天都是以适应性训练调整为主,7号种子抽签之后,我们会根据针对性的对手进行赛前分析训练。”刘国梁表示,会根据队员们之后抽签的安排,进行针对性训练。

“我们在奥地利的训练还是不错的,功能性很强。训练很系统,一天两节课,队员们的精神状态、时差都调的不错。昨天来到鹿特丹,队员们比在奥地利的时候更进入状态。”刘国梁表示,此前国乒在奥地利的适应性训练很成功,队员们的状态已调至最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