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快乐体操”进驻中国 黄玉斌:积极应对竞争

2011年05月07日0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6日江苏昆山讯(记者吕长伟)“一直以来,体操在国内给人的印象是苦、累、难,其实在国外体操的概念很大,它是全民体操、快乐体操”,携这样的理念,前体操国家队队员、现加拿大体操队主教练程亮欲在长三角一带推行快乐体操——“GYM FOR ALL。”

自2008年北京奥运以后,全民运动成了一种趋势,各类体育项目都在普通百姓间得到了广泛普及,然而作为我国每届奥运会夺牌热门的项目,体操一直都因其操练难度和辅助器材而难以“亲民”。如今,江浙地区正在筹办的Inspire Sports俱乐部(英士博体操俱乐部)将改变这一现状,推动适宜全民健身的体操项目。

5月8-12日,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将在江苏昆山举行。5月6日下午,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国家队领队叶振南、加拿大体操协会总监Jeff Thomson以及各省市体操教练会聚昆山市东方云鼎大酒店,出席了Inspire Sports俱乐部的启动仪式。

加拿大体操协会总监Jeff Thomson在致辞时介绍了快乐体操的理念,以及在加拿大的发展状况。他特别提到,要结合中国体操在竞技体操上的优势和加拿大体操在娱乐体操发展上的经验,推动适合全民健身的体操项目,让人们远离体操运动就只是竞技运动的认识误区,培养体操的基础人口,发展快乐体操。

对于这一观点,加拿大主教练程亮表示赞同,“体操不仅仅是竞技运动,不一定非得朝着竞技的方向发展,体操应该是全民体操,快乐体操。”

体操中心副主任、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在现场发表了简短地致辞,他表示:“快乐体操进入中国,对中国的竞技体操提出了挑战,需要积极应对”,他还呼吁场下坐着的各省市体操中心的代表要有竞争意识,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另据了解,本次体操全国锦标赛,加拿大将派出8名运动员参赛,目的是检验训练水平,为世锦赛做准备。“全国锦标赛邀请外国队伍参赛,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是个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程亮如此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