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国体操裁判违规 > 正文

黄玉斌:改分是公正之举 韩国夺冠难道就对?

2011年03月18日15:0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改分门”一出犹如一颗重磅炸弹瞬间在中国体坛炸开了锅,但这次中国体操并没选择缄默。协会官员,教练、队员纷纷出来力挺当事人邵斌。正在法国比赛的 张成龙表示“不清楚”,但体操队总教头黄玉斌却为邵斌喊冤:“我就跟邵斌说,你要挺直腰杆,你是正义者。大家不要以为多数裁判打出的分数就是真理。”

3月17日下午,中国体操协会发表声明,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潘辰飞说国际体联几天前发来邮件,告知了将对中国裁判邵斌进行调查,并要求协会通知邵斌协助调查。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比赛的技术代表是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他是主管亚运会体操裁判工作的最高领导。“据参加亚运会执法的裁判员讲,在广州期间斯托伊卡曾经在内部会议上对一位裁判出现改分的情况提出过批评,应该说当时就已经知道了。斯托伊卡是可以通过高级裁判组的仲裁监视器看到这个情况的,而且所有比赛成绩都是需要经过技术代表签字才最终生效的。”那么作为技术代表,斯托伊卡为什么没有在比赛现场直接提出异议或者直接驳回呢?

同样有疑问还包括总教头黄玉斌,“作为国际体联派来监督的技术代表,你是来监督比赛的裁判工作,生杀大权在你的手上,裁判工作中有任何疏忽你可以运用权利、按规则进行处罚,但是你既没有制止,而且还签字认可了。现在反过来告我们算什么?”

黄玉斌说,以往亚运会国际体联从来不参与,这次却派来了技术代表斯托伊卡。“出现不公的话,你就有权利去制止或者按规则对他进行判罚,当场给他一个处罚,或者取消执法资格都可以,但你为什么没做,你该承担什么责任呢?第二,出现改分问题,你为什么在分数出来之后解锁并且认可。当然你可以说,你疏忽了,可是之后在成绩单上你为什么签字,如果你不签字,这还不能算数,不能颁奖。可你为什么又签字,却反过来要到国际体联告我们,你是什么意思。当时没做,回过头来要告我们,中间又有什么问题。”黄玉斌说,亚运会的比赛上有裁判委员会、仲裁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这些人解锁、签字认同了,再回来反咬一口。那不就等于是,“孩子让人抱走(时不制止),反说人家是小偷。”

在黄玉斌看来,邵斌改分行为并非不公而是公正之举,“两套动作,我们张成龙不论从难度还是完成情况都高于韩国选手。当时很多裁判打出了误判,但我们裁判是公正的,冒着被处罚的危险把错误扭转过来,进行了变动,如果不变动,我们中国的张成龙在误判当中拿到第二,这个冤又向谁诉。难道让韩国选手拿了的话就公正了吗!不要以为多数裁判打出的分数就是真理。”

(体坛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中国体操裁判被控违规改分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