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赴加与亲人团聚 不介意儿子讨外国媳妇

2011年03月18日22:42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玉斌赴加与亲人团聚 不介意儿子讨外国媳妇

资料图: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

  华奥星空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好的很嘛,再来一锅(个)。”国家体操馆内,总教练黄玉斌用四川话夸奖一个正在练习双杠的小家伙。“刚有节奏有点乱,所以顶肩了!”

  3月18日下午,华奥记者来到体操馆探营。虽然包括陈一冰(微博 博客) 冯喆、邓琳琳(微博) 何可欣在内的5男5女10位一线主力队员已经飞赴法国参加世界杯分站赛,邹凯(微博 博客)、吕博以及小马神肖钦等其他主力当日调整,训练馆内仍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正在训练的大部分是年轻队员、后备力量,都是大集训后留下来的。”黄玉斌介绍说。虽然不再亲自带队员,黄玉斌却比以前更忙了。只见他一会儿来到练习吊环的队员跟前指导几句,一会儿又跑到练双杠的队员跟前叮咛着什么。黄玉斌特意用四川话夸奖的小队员来自四川,“这孩子非常有灵气,学东西也快,不错!”

  以往,主力队员到国外参赛黄玉斌都会现场督战,此次为什么没有随陈一冰等队员出征,原来总教头另有任务。“我22号带另一批队员去加拿大参加比赛。”他说。

  说到加拿大,幸福的笑容立刻在黄玉斌的脸上洋溢开来。“你说的没错,趁这次比赛顺便和家人团聚团聚。从去年的这个时候算起,我们一家人又整整一年没有见面了。”黄玉斌的太太和儿子已经在加拿大定居多年,“儿子走的时候才10岁,现在都长成24岁的大小伙子了!”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体操事业上,由他培养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更是数不胜数。对于家人,他却非常愧疚,“这么多年,为家里付出的太少太少了。有时候真的感觉很对不起他们。”因为心存愧疚,每次赴加探亲,黄玉斌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比如做饭、洗衣、“打扫院子。”

  黄玉斌说,“谁不想每天都和家人在一起呢,可是现在离开确实难以割舍。等退休吧,还有5、6年我就退休了,到时候一定好好陪陪他们,真正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杨威、李小鹏、黄旭、邢傲伟都是黄玉斌的得意门生,如今已经退役的他们不仅均已成家,有的甚至已经升格为父亲。黄玉斌的独生儿子也到了谈情说爱的年龄,“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还没跟我说,估计还没有吧。”弟子们谈恋爱时,黄玉斌从来不干涉。“恋爱自由嘛,你们怎么还都谈恋爱?!”每次遇到个别媒体想炒作弟子的恋情时,黄玉斌总是这样打发他们。

  对于儿子的恋爱问题,黄玉斌也是这种态度。“我不会干涉的,只要他自己觉得好就可以了。”黄玉斌还说,他不介意儿子找个外国媳妇,毕竟儿子是在国外长大的,环境不同。“这也是中加友谊的见证嘛!再生个聪明漂亮的混血儿更好了,哈哈!”(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