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经国:WSB为拳手延续拳击生涯 规模将壮大

2011年05月06日16:01新华网李劲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贵阳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在此间表示,世界拳王争霸赛(WSB)为业余拳击手延续业余拳击生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一名优秀拳击手在参加完奥运会、世锦赛等业余拳击比赛后,如果进入职业拳击领域,就无法再回来参加业余拳击比赛。而一旦他在职业拳击比赛中表现不好,则将意味着拳击生涯的终止。在过去的40多年里,国际拳联从未涉足职业拳击,因此业余拳击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并不多。

正在出席首届世界拳王争霸赛团体决赛的吴经国表示,很多优秀的业余拳击运动员在获得奥运会冠军或世锦赛冠军后,就会与职业拳击团体签约以参加职业拳击比赛,但如果表现不好,很快就会被解除合约,“而他们将不能再打业余拳击,因此很多好的运动员就这样被终止了自己的拳击生涯”。

吴经国说,国际拳联创建世界拳王争霸赛后,运动员参加完奥运会和世锦赛,又能参加这项国际化的拳击比赛。在世界拳王争霸赛中,运动员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比赛,接受的是非常严格的训练,而且每个月都能领取到薪水,能够享受到良好的医疗、保险等保障,“WSB为业余拳击选手提供了一条非常好的职业发展道路”。

“我预测,今年9月在阿塞拜疆举行的拳击世锦赛上,很多参加了WSB的选手都将体现在WSB中的训练和比赛成果,”吴经国说,第二届世界拳王争霸赛将在今年11月开战,目前已有3个亚、欧国家的城市队伍申请加入,“世界拳王争霸赛的规模将会越来越大”。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