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日本乒球小将挑衅:世乒赛绝不容忍输中国人

2011年05月05日1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乒球小将挑衅:世乒赛绝不容忍输中国人

水谷隼(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日本乒乓球小将水谷隼堪称近年来上升势头最快的新星,在即将开始的鹿特丹世乒赛上,中国军团也是把他列为夺金路上的劲敌之一。然而这名22岁的日本小将却似乎不懂谦虚为何物,他赛前高调放话:绝不忍受在鹿特丹输给任何一位中国选手。

这个曾被刘国梁(微博 博客)指导评价“球感很好”的日本新星近来表现不错,他曾在今年的阿联酋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当中逆转马琳(微博)。但是仔细追溯他这几年对阵中国选手的战绩,还是负多胜少。然而就在鹿特丹世乒赛开打之前,他却通过日本媒体挑衅:“我不敢想象自己在世乒赛上输给中国球员将是什么感觉,参加比赛就是为了要战胜他们。”

大部分日本媒体对于水谷隼的高调态度给予极大支持,他们甚至认为,这名22岁的小将能够实现自从1979年平壤世乒赛之后,日本男单奖牌零的突破。可是客观地正视现实,想在男单项目上跻身三甲谈何容易,除了公然实力雄厚的中国队之外,还有一度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白俄老将萨姆索诺夫、台北选手 庄智渊等人。

不过据水谷隼的教练透露,他这位爱徒跟其他日本选手不同,他从一开始就把打球的目标定位在对抗中国选手。所以每一次大赛之前,水谷隼基本都会针对中国队大放厥词。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半决赛,水谷隼曾经放话称,当时的中国五虎将当中他最有把握赢王皓(微博 博客),因为在交手记录当中,他赢过王皓两次。结果王皓不屑回应:“一共赢过我两次就叫优势?我记得我起码赢过他四五次吧!”

当时水谷隼曾在莫斯科世乒赛保持八场不败,他大言不惭称自己绝不会输给中国选手,但最后却在半决赛被马龙(微博)斩落马下。所以综合以往种种记录,也有少数日本媒体唱衰水谷隼,认为凭他的技术和经验,想要在中国男乒面前不输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