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马德里赛穆雷送蛋进16强 索德林反弹横扫对手

2011年05月05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鏖战三盘以6-4、3-6和6-0击败法国名将西蒙,成功晋级第三轮;而近来状态一般的5号种子索德林则以两个6-3击败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顺利获得一个16强席位。

穆雷在蒙特卡罗大师赛中杀进了四强并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抢下一盘,显示出来不错的红土竞争力,在因伤缺席巴塞罗那赛之后,穆雷在本站比赛复出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法国名将西蒙,两人过去6次交锋穆雷5胜1负保持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三轮,当时穆雷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穆雷在首局比赛就成功破发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不过西蒙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在各自保发3次之后将局分改写为4-4平。穆雷在第9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西蒙在关键的第8局抓住穆雷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穆雷开局后重新控制了局面,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英国天才的节奏,在第4局再次破发得手他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0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中穆雷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在西蒙挽救一个之后,穆雷再次破发以6-0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3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迎战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轰出3个ACE球且一发得分率接近80%的索德林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瑞典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的优势依然明显,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此外,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今日表现一般,以两个2-6不敌比利时选手马里斯无缘第三轮;而赛会7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则直落两盘以6-4和6-0横扫西班牙外卡小将格兰诺尔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