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出局纳豆受益 费神迎良机索德林望登NO.4

2010年09月06日11: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男单第三轮较量中,英国天才穆雷状态糟糕,经过四盘激战以7比6、6比7、3比6和3比6的比分惨遭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无缘16强。

穆雷由于美网赛前的出色表现,特别是在罗杰斯杯上连续战胜纳达尔和费德勒,夺取最终的冠军奖杯,使得英国人的美网征程备受看好。而且到了美网正赛,穆雷的表现也是男单选手中数一数二的好。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男单第三轮穆雷却爆冷不敌瑞士名将瓦林卡,惨遭淘汰。一时间,男单的局面也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从签表来看,穆雷出局首先受益的就是英国人所在的2/4区的瓦林卡、奎雷伊、罗布雷多和尤兹尼。瓦林卡此前最佳的是大满贯十六强,罗布雷则曾经数次打进过大满贯八强,而美国新人奎雷伊的大满贯最佳成绩是紧急16强,相对而言,俄罗斯人尤兹尼的大满贯成绩最佳,他曾经在2006年的美网大金国半决赛,不过当时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被对手罗迪克送蛋淘汰。可以说,不管谁最终能够真正的杀出重围进入半决赛,都将创造他们各自的大满贯新纪录。

而从半决赛的角度出发,上半区的最大种子和最大热门纳达尔无疑是享受到穆雷出局之后的最大获益者。当然,前提条件是他能够从1/4区的另外三位西班牙同胞的包围中脱颖而出。就目前而言,能够从这个区出线的最大可能还是纳达尔。如果西班牙天王真的能够晋级半决赛,那么穆雷的淘汰虽然会使得这一场半决赛缺少了强强对话的热点,但是对于纳达尔来说,则是晋级决赛的路途更加简单。毕竟从交锋记录来看,虽然纳达尔八胜四负占据上风,但是穆雷刚刚在罗杰斯杯上横扫过纳达尔,所以穆雷的出局,最大受益的无疑是纳达尔。

另一方面,下半区最可能也是最被看好能够晋级决赛和上半区出线的人相遇的就属瑞士天王费德勒。根据赛前的比赛状态和前两轮的表现,很多人认为决赛将会是穆雷和费德勒的澳网决赛续集。如今,穆雷的出局,使得费德勒可以避免了此前十二次交手输掉七次的穆雷。转而面对更加熟悉和了解的纳达尔,虽然胜负难料,但是更熟悉也自然会让费德勒更加容易在比赛中采取针对性的措施。

此外,穆雷如今排在世界第四,身后是正在紧紧追赶的瑞典大炮索德林。从8月30日更新的排名来看,双方目前有215分的差距。如今穆雷已经淘汰,索德林还继续在法拉盛公园奋斗,虽然同区的还有费德勒这样的天王级人物存在,但是曾经在大满贯战胜过费德勒的瑞典人对瑞士天王并不犯怵,或许还有战胜费德勒晋级半决赛乃至决赛的可能。这样的话,在下一次的世界排名出来之后,索德林很可能超越穆雷,登上世界第四的排名。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