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30犯创欧冠新高 昔年高雅贵族今日变暴徒

2011年05月04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30犯创欧冠新高 昔年高雅贵族今日变暴徒

皇马防守梅西(微博 博客)无所不用其极

腾讯体育讯 上了“穆里尼奥黑名单”的比利时主裁德布吕克雷没有步费尔南德斯、马伦科、斯塔克的后尘,做客诺坎普的银河战舰“奇迹般”的以11人完赛。皇马全场30次犯规是本季欧冠最高,BBC很不满意比利时人的执法,“你不得不谅解巴萨的‘跳水’战术,皇马今晚太疯狂了。卡瓦略上半场幸运的留了下来,阿德巴约做了这么多可笑的挑衅”。

44岁的比利时名哨即将退休,主吹欧冠本决赛也被视为欧足联对其职业生涯的奖励。眼见三位同行在假摔、暴力犯规下首鼠两端,比利时人很镇静,“主吹半决赛我已经知道了大约一周,我专注于此”,媒体追问“穆里尼奥黑名单”,德布吕克雷言顾左右,“我不想作出回应,我知道是否会看到穆里尼奥,我通常会在热身时看到球员和主帅,仅此而已。这场比赛是你要做的工作而已,很梦幻,但另一方面也很紧张,这一切都会被详细分析”。

德布吕克雷5次执法皇马比赛(1胜2平2负),银河战舰仅获胜一次;5次主吹巴萨比赛(3胜1平1负),加泰罗尼亚人3次取胜。《加泰罗尼亚日报》则提醒巴塞罗那,德布吕克雷“喜欢与球员对话,但不会容忍任何‘做文章’的抗议”。比利时名哨职业生涯不乏名局: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皇马2009年伯纳乌2比3被AC米兰翻盘,但媒体仍将国家德比视作“严峻考验”,BBC名记乔纳森-斯蒂文森言辞犀利,“对地球上最伟大的两家球会来说,他们应该为过去一周不惜一切玷污对方的名字而惭愧,你将要看到最愚蠢、恶心和可耻的球赛”。

媒体一度为两队专注于足球而鼓掌,“或许不够刺激,但至少到目前为止,球员们实在踢足球,而不是重复上周的滑稽动作”,《电讯报》则指出阿尔比奥尔踢倒佩德罗后,“不可思议的是,没谁跑去要求德布吕克雷给阿尔比奥尔红牌”,但卡瓦略第一次犯规就染黄揭开了潘多拉魔盒,葡萄牙铁闸很不满意,伸着食指提醒主裁,“我只是第一次犯规”,但慢镜显示卡瓦略右脚踩踏梅西脚踝,BBC点评,“今晚第一张黄牌,正确的决定”。

问题是葡萄牙人不知收敛,随后两次恶意侵犯梅西,28分钟背后踢倒梅西,《马卡报》惊呼,“你是在玩火啊”,BBC则认为,“德布吕克雷的一个重大决定。卡瓦略逃过了一张黄牌,他真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但卡瓦略眼见裁判手软更变本加厉,再次背后铲倒梅西,《马卡报》很庆幸,“比利时人原谅了卡瓦略,没有出示第二张黄牌,马德里几乎再次剩下10人”,BBC分析了葡萄牙人的动作,“再次逃过了第二张黄牌,或许没有恶意,但他的动作太慢,他太幸运了”,《电讯报》则质疑,“卡瓦略是不许了个死亡心愿!他再一次铲倒了梅西,再一次逃脱了第二张黄牌”。

欧冠首回合后批评指责巴塞罗那围攻裁判、假摔、擅于表演的声音不小,但巴萨不过是“师夷长技以制夷”,穆里尼奥治下的“银河战舰”不仅以粗野犯规给裁判“洗脑”,葡萄牙主帅更要求弟子们,“比赛的第一个犯规必须由我们完成”,鼓励球员们抱怨、干扰裁判,国王杯决赛上半场尤为明显,记者霍纳坦-威尔森感叹,“每次对抗都飞铲,每次判罚都抗议,穆里尼奥为比赛创造了有害的氛围”;佩佩(欧冠半决赛首回合)、马塞洛(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迪马利亚、C罗更是公认的演技派。记者保罗-霍华德指出,“从前压紧逼、密集防守到粗野犯规,穆里尼奥已经用光了他阻止对手进攻的所有方法”。《卫报》名记西德-洛维则认为,“按照皇马踢球的方式,红牌的威胁会一直存在”。

皇马欧冠11场3红与热刺(10场3红)位居欧冠红牌榜首位,联赛则34场7红位居第三位,合计45场10红;英超最“红”的是35场7红的西布朗,阿森纳35场6红位居次席,欧冠8场2红累计8红;德甲红牌首席是32场8红的门兴格拉德巴赫;法甲的蒙彼利埃、阿尔勒和里昂同样以33场7红并列头名;意甲首席“红”人则是35场9红的罗马,红狼军团本季欧冠8场1红,累计10红。如此算来,仅计算欧冠、联赛两项赛事,皇马、罗马并列五大联赛红人榜首席。

此役难得11人完场,多亏比利时主裁下定决心,OPTA数据显示皇马本场29次犯规是本季欧冠最高。卡瓦略上半场逃脱红牌已经让媒体看到比利时人的“企图”,及至阿隆索铲翻哈维(微博)后,《电讯报》定论,“阿隆索几乎让哈维翻了筋斗,但看起来德布吕克雷下决心要保住口袋里的红牌”,《卫报》也认为主裁判早有算计,“裁判决定不会罚下任何人。皇马不断踢倒巴萨球员以抢回皮球,其中一些可以轻松得到第二张黄牌,但主裁一直抵制”。

如果说卡瓦略前半程抢眼,那么怒斥巴萨“不爷们”的阿德巴约出场后显然抢走所有风头。阿德巴约出场后第一次抢镜是踢翻布斯科茨,随即肘击马斯切拉诺,一次高抬腿让《电讯报》奚落,“阿德巴约踢伤了皮克的手腕,庆幸吧,他打算踢你的下巴呢”,《卫报》很不满,“马德里人各种犯规,尤其是阿德巴约,一直挥舞着他的铁砂掌”,及至阿德巴约拉倒梅西染黄,《卫报》点评,“阿德巴约拉倒梅西染黄,但还有时间让他们得到红牌”,《电讯报》不满意,“阿德巴约终于黄了,一张黄牌当之无愧,换个颜色或许更合适”,甚至《马卡报》都看不下去了,直斥阿德巴约是“马德里的野蛮人”。

德布吕克雷的冷静也有好处,拉斯-迪亚拉踩踏马斯切拉诺,比利时人鸣哨犯规而不是亮黄让《卫报》击节叫好,“50%的机会”,但布斯科茨、马斯切拉诺显然也上了主裁判的“黑名单”。马塞洛连续两脚铲翻梅西引得《电讯报》嘲讽,“马塞洛的肾上腺素太高了”,《卫报》则认为黄牌恰如其分,“诺坎普的球迷在梅西被马塞洛铲翻后被激怒了,理智的主裁只给了一张黄牌”。

尽管德比四番战首次11人完场,但皇马人也很不满,原因是比利时主裁吹掉了一个“好球”。伊瓜因劲射破网正待庆祝时,却听到德布吕克雷的哨声,何故?《卫报》第一时间点评,“裁判吹了罗纳尔多此前对马斯切拉诺犯规,但慢镜显示马斯切拉诺没有拿到球的机会,听听穆里尼奥赛后说啥”,但随后更新“马斯切拉诺被罗纳尔多抓住,但葡萄牙人被皮克绊倒导致,但这种接触不足以让马斯切拉诺摔倒”。

正是这一连串的犯规,导致比利时人的哨声不够及时,未能在C罗被皮克绊倒后鸣哨,BBC认为,“马斯切拉诺如果不是被罗纳尔多踢翻,应该能阻挡伊瓜因”,《马卡报》定论,“按照有利原则,德布吕克雷的判罚是不利于皇马的。罗纳尔多的确影响了马斯切拉诺的平衡,但应该是皇马的直接任意球”。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