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飞将做到C罗所不能 圆4年夙愿洗胯下之辱

2011年05月04日06:5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飞将做到C罗所不能 圆4年夙愿洗胯下之辱

马塞洛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C罗卡卡伊瓜因,上赛季皇马的三叉戟重出江湖,不过最终在诺坎普攻破巴尔德斯十指关的,却是很少有人会压注的马塞洛,后者完成了9400万先生C罗的未竟使命。四年来,皇马左闸是第一个在诺坎普进球的皇马球员,上一次完成这一任务的,还是2007年圣诞期间在诺坎普一剑封喉的巴普蒂斯塔,同样是个巴西人。

梅西(微博 博客)是明枪,佩德罗便是暗箭,巴萨佩刀跑动积极,精于在越位线活动,在右翼的突袭,无论是沉底传中还是内切射门,都极具威胁。但防守梅西,皇马能用人海战术,却不可能对佩德罗实施频繁夹击,马塞洛一对一的看守是唯一选择,任务之重不言而喻。

右翼是巴萨主攻方向,这点从佩德罗接球次数是比利亚(微博)三倍多就能看出,上半时佩刀就多次边路强突马塞洛,但效果并不算好,巴西后卫封堵及时,干扰手段很多,下脚也不轻但注意了份量,没再像首回合那样踩踏对手。巴萨不得不改走中路,由梅西强行突破制造射门机会,马塞洛的防守无疑是成功的。《阿斯报》夸奖:“面对巴萨众多进攻机会,马塞洛抵挡住了佩德罗。”

造越位上,马塞洛尺度把握得也不错,让佩德罗3次陷入越位陷阱,可惜第四次却走了样。伊涅斯塔(微博)的直塞球从三名皇马球员之间穿过,一心二用要照顾身后比利亚走位的马塞洛回追改走中路的佩德罗不及,当然防守巴萨的直传斜插是足坛的重大课题,皇马下半时阵线前压也是丢球的一大原因。

丢球后迅速反应,马塞洛不让对位的对手专美,先参与了对佩德罗的围抢断球,迅速直扑禁区,迪马利亚先射中立柱,旋即再得球横敲中间,小禁区前马塞洛卡着马斯切拉诺身前将球射入。巴西人抱着皮球一路冲刺回跑,鼓舞队友再接再厉,可惜首回合的两球差距仍在,留给皇马的时间却不够了。

随后马塞洛还在铲抢梅西时犯规被黄牌警告,不过并不是威胁区域。全场巴西人攻守全能,防守上玩曾4次抢断和3次拦截、7次解围,进攻上也有3次过人与2次传中,数据比平时缩水不少,但与巴萨这等级别的对手踢,能进球已属不易。《马卡报》赛后也提到,这是2007年以来皇马首次在诺坎普破门,卡兰卡赛后遗憾不已:“赛前我和穆里尼奥讨论的就是如何进球,我们完成了目标,如果首回合是0-0,保持11打11……”。

这粒进球也能让马塞洛好好扬眉吐气了一把,本赛季联赛首战诺坎普,首发出场的马塞洛被对手佩德罗梅西们轮番突爆,踢了60分钟就被同位置的阿韦洛亚替下,这是对守将最大的耻辱。巴萨球迷甚至戏谑称,希望马塞洛在皇马左路踢个500年才过瘾。

惨遭羞辱后一蹶不振丧失信心斗志者,绿茵场上绝不罕见,比如昔年17岁就在欧青赛粲然生辉获誉天才中卫、在阿森纳雏音初鸣便博得满堂彩、欧冠零封纪录功臣的森德罗斯,就因为一次次被德罗巴玩弄于鼓掌而颓丧凋零英年早衰。马塞洛却没有因为一时失意而自甘堕落,后半赛季他表现越来越好。

客战西班牙人马塞洛一剑绝杀,大胜马拉加他2传1射,破里昂魔咒也立下奇功,一如当年淮阴侯隐忍胯下之辱终成大器。或许达到卡洛斯昔年的高度还需时日,但马塞洛能仰着头离开诺坎普,或许将是他未来向上发展乃至境界升华的重要一笔。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