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时隔四年再夺冠 韩国世锦赛中国入首金

字号:T|T

据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官网消息:中国女将吴静钰(微博)在2日的跆拳道世锦赛49公斤级比赛中,以两次关键的“踢头”攻势连克两位强劲对手,个人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帮助中国队在此次韩国庆州世锦赛上摘得首金。

决赛面对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吴静钰在先得1分的开局下,与对手在第三局一度战至3∶2。此时,必须拿分的杨淑君反攻犀利,而吴静钰没有保守,继续伺机出击,并以一次踢头成功拿下制胜的3分,夺得冠军。这也是这位23岁的江西姑娘在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再次在这一大赛上折桂。

决胜的这一踢与吴静钰半决赛胜出的方式有些相似。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半决赛中,吴静钰迎来此次世锦赛上第一个真正的考验——对阵西班牙老将布丽希达。对手利用丰富的经验一直领先,最后两秒仍以4∶2压制着吴静钰。此刻,集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桂冠于一身的吴静钰显示出了霸气和自信,以一个关键的踢头拿下3分,实现大逆转,也为最后的决战提升了士气。

在1日的淘汰赛上,吴静钰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一路过关斩将,以大比分连克3位对手,闯入半决赛。

本次世锦赛于1日至7日进行,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将作为奥运积分,成为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依据。

编辑点评:时隔4年,吴静钰再夺跆拳道世锦赛冠军,值得祝贺。纵观吴静钰在本次世锦赛上夺冠的整个过程,人们看到,以前的那个“进攻狂人”现在不但进攻犀利,心态也更加成熟了。可以说,她在战胜对手的同时,也战胜了自己。

(人民网-人民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