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全锦赛吴静钰夺冠 打90分只跟自己较劲

2011年03月15日09:54中体在线雅 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次站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的冠军领奖台上,代表江西队出战的吴静钰(微博)表现得很淡然。

此次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上,吴静钰又一次报名参加女子53公斤级比赛,也许是巧合,一直与她较量的蒋梦菲、李一玲、牛晓晓也都升到该级别,令她的这枚金牌分量倍增。

此次锦标赛是今年5月世锦赛最重要的积分赛之一,只有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才有资格出战,所以吴静钰要全力以赴拿下参赛资格。北京奥运会后经过两年的蛰伏,带着全新的心情吴静钰走进了2011年,她要找回4年前全力以赴备战奥运时的专注。说到做到,14日的比赛中吴静钰展示出了与之前不同的霸气。

12比0拿下首场比赛后,吴静钰越战越勇,与蒋梦菲的强强对话中,整个世界仿佛只有她一个人,她主动试探,嗅到机会立刻转虚为实,犹如草原上寻找猎物的豹子。而一年前吴静钰在赛场上更多的是凭着能力虚晃一枪,难以一击中标。挑落蒋梦菲后,吴静钰的晋级之路越走越宽,似乎这是她的个人舞台。

从14日比赛的表现看,无论思路还是体能储备她都明显占优,如果这是世锦赛的热身赛,那么她可以得到90分。吴静钰心里很清楚,只有拿下世锦赛,将布里吉特等选手征服,才有与其他级别的队友竞争参加伦敦奥运资格赛的机会,否则此前的努力全都是徒劳。“我只跟自己较劲。”她说。

半个月前与西班牙队的交流中,曾在上届世锦赛上战胜了吴静钰的西班牙名将布里吉特就表示,自己的目标不是战胜吴静钰,而是夺取世锦赛冠军,此前她已经3次在世锦赛上问鼎。世锦赛尚未开始,吴静钰和布里吉特双双将自己的目标锁定冠军,5月的世锦赛比必将充满激情和悬念。

根据国家队的选拔原则,世锦赛将成为奥运资格赛选拔赛,今年没有东道主优势的吴静钰必须依靠自身努力从世锦赛上脱颖而出,才能争取到飞往阿塞拜疆世界区奥运资格赛的机会。

(雅 元 厦门3月14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