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打法严谨无破绽 特鲁姆普仅靠准度难赢

2011年05月01日0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决赛争夺,由英锦赛冠军希金斯对阵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是希金斯的全面、严谨更占上风;还是特鲁姆普的准度、激情更具优势,到时候便将揭晓答案。希金斯打法滴水不漏,特鲁姆普如果只靠拼球的话,恐怕难以保证进袋率,势必会送给希金斯不少“捡漏”的机会。

希金斯在世锦赛首轮10比5完胜史蒂芬-李,次轮13比7狂扫麦克莱德,1/4决赛13比10掀翻火箭奥沙利文,半决赛17比14逆转金左手威廉姆斯;而特鲁姆普首轮10比8淘汰卫冕冠军罗伯逊,次轮13比6击败“眼镜侠”古尔德,1/4决赛13比5轻取上届亚军多特,半决赛更是17比15淘汰丁俊晖

世锦赛之前,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一,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14,希金斯本赛季排名赛33战30胜3负,胜率90.9%,是唯一胜率超过九成的球员。希金斯总共打了324局,胜199局负125局,局数胜率61.4%!而特鲁姆普本赛季63战46胜17负,胜率73%,总共打了460局,胜277局负183局,局数胜率60.2%!

希金斯已经赢得过三次世锦赛冠军,本赛季也赢得了英锦赛冠军和威尔士赛冠军,希金斯2007年世锦赛决赛18比13阻击80后球手塞尔比,2009年世锦赛决赛18比9狂扫80后名将墨菲,希金斯经验丰富、技术全面,对付年轻气盛的80后球手很有一套办法。而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还没有经历过太多大场面,这将是他的劣势。

希金斯是著名的“围球大师”和“乱局大师”,所谓围球大师,就是说他拥有世界第一的母球走位能力,总能围绕彩球展开连续进攻;所谓乱局大师,就是说他在复杂局面里驾驭力超出常人。希金斯攻防均衡、技术全面,对准度型选手具有天生的免疫力,而特鲁姆普恰恰是靠神准的出杆打天下。

希金斯技术臻于化境,没有任何短板和破绽,本次世锦赛誓要夺冠,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可以说是踌躇满志;而特鲁姆普年少轻狂,并不比希金斯放在眼里,甚至直言自己有无敌的感觉,并表示丁俊晖半决赛若是跟希金斯打必将取胜,言外之意就是自己比希金斯要强很多。希金斯从技术全面性上占据上风,但特鲁姆普的准度往往是致命的。

对希金斯不利的是,他1/4决赛与奥沙利文恶战,半决赛和威廉姆斯对决,赢得都不轻松,都是后来居上,消耗了不少体能,而且36岁的年龄已经不再年轻。而特鲁姆普要比希金斯小14岁,天才少年除了与丁俊晖杀得难解难分外,第二轮和1/4决赛几乎没怎么费周折,特鲁姆普的手感更热、拼劲更足、体能更佳。

特鲁姆普在和丁俊晖的半决赛之所以能胜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丁俊晖在最后三局精力下降,三局都是先上手,都不等超分就出现走位或简单球错误,如果丁俊晖不送大礼,特鲁姆普恐怕已经被淘汰了。希金斯较丁俊晖的最大优势就是失误率可以控制的很低,这样一来,巫师用严谨的打法与特鲁姆普周旋,胜算应该会更大一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