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奥沙利文演强强对话 第一阶段4-4战平

2011年04月27日0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奥沙利文演强强对话 第一阶段4-4战平

巫师火箭上演强强对话 首阶段4-4战平(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此轮的焦点战莫过于“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和“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的火星撞地球之战,第一阶段的八局过后,双方各轰出一杆破百,比分战成4-4平。

希金斯赛前临时世界排名第四,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被墨菲终结了自己排名赛13连胜的纪录,铩羽而归的希金斯当然想通过此次世锦赛重新找回手感,不过从前两轮10-5战胜史蒂芬-李,13-7击败麦克劳德的情况来看,巫师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

奥沙利文本赛季缺席了多场比赛,又在四场排名赛中遭遇“一轮游”,他的世界排名也下滑到第十位,心理因素一直是困扰火箭的关键问题,此次世锦赛首轮10-2血洗戴尔,第二轮与墨菲的强强对话中又以13-10力克对手,火箭认真的比赛态度昭示着他的回归。从历史战绩来看,希金斯近八年的排名赛只输给奥沙利文一场,占据压倒性优势。

第一局开局双方交替防守之后,希金斯先取得41-0开局,此后奥沙利文长台进攻不进,希金斯又打出一杆53分,以94-0零封奥沙利文。第二局希金斯远台进攻得手又拿下一杆66分,再度零封火箭。

第三局奥沙利文一杆漫不经心的防守又给希金斯机会上手,希金斯取得17分之后选择防守,此后奥沙利文得到13分,不过一次母球摔袋又送给希金斯4分,之后希金斯一杆进攻晃袋不进,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9分,以83-28扳回一局。第四局奥沙利文手率先上手取得36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最终奥沙利文以93-15再胜一局,总比分2-2平。

第五局希金斯进攻黑球失误,奥沙利文在取得33分之后进入防守时母球摔袋被罚4分,此后双方在进攻端都遇到阻碍,奥沙利文在64-43领先时做安全球不到位,被希金斯完成清台,64-65痛失比分反超良机。第六局开局双方大打对攻,希金斯凭借单杆121分再下一城,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奥沙利文远台拼球不进,希金斯上手取得35分又在进攻黑球时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出单杆89分将总比分追近至3-4。第八局双方均有进球机会,最终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05分,将第一阶段比分锁定在4-4平,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明晚21点30分继续进行。(爱辛珏萝)

==>点击进入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