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8局比赛2破百6杆60+ 丁俊晖陷进攻大战非智举

2011年04月30日0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较量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与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过招,丁俊晖遭对手强势反击,与对手战成了12平进入决胜阶段。第三阶段八局比赛仅仅用了两个半小时,双方打出两次破百6杆60+,丁俊晖陷入快节奏的对攻战绝非智举。

丁俊晖由于刚(微博)刚打完与塞尔比的1/4决赛,仅仅休息了10个小时多一点,就投入到与特鲁姆普第一阶段的角逐,仓促应战的中国神童状态一般,只有第一局单杆102分,而特鲁姆普的长台神准,漏球他能打进,不漏球他也能拼进,天才少年第二局轰出单杆120分,第六局打出单杆51分,第八局打出单杆59分,5比3领先丁俊晖。

比赛进入到第二阶段,丁俊晖加强了防守强度,特鲁姆普多次拼球不进信心受挫,手感越来越差,心理越来越急。丁俊晖第九局轰出单杆91分清台,第13局打出单杆75分,第14局单杆取得60分,而特鲁姆普整个第二阶段,只在第10局单杆取得51分,进攻完全被封杀,丁俊晖4比7后连赢五局,9比7取得领先。

第三阶段丁俊晖信心十足,而特鲁姆普憋足了劲要反超,双方展开了进攻大战,丁俊晖第17局单杆先拿下64分,第20局单杆77分制胜,第24局又单杆轰出87分;而特鲁姆普更加疯狂,第22局单杆102分破百,第23局单杆123分再次破百,此外第18局单杆61分,第19局单杆71分,第21局单杆61分,双方斗成12平进入到决胜阶段。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第三阶段在进攻端都展现出高水平,特别是特鲁姆普火力全开,该进的不该进的球全部打进,丁俊晖在防守环节做得没有第二节好,甚至多次在安全球大战里被罚分,即便不被罚分也频频出现解球失误送给对手进攻机会的一幕,丁俊晖防守强度降低了,特鲁姆普的进攻就肆无忌惮了,这是个此消彼长的辩证关系。

丁俊晖与特鲁姆普较量需要怎样的打法呢,简言之就是“低失误、高防守、慢节奏”,就是要在漫长的拉锯战里消磨对手的锐气和手感,丁俊晖无法控制自身的失误率,无法保持防守强度,无法利用慢节奏让对手急躁,才会遭遇特鲁姆普的疯狂反扑,丁俊晖局面驾驭环节做得不够出色。

第三阶段总共八局比赛,双方总共打出两杆破百,外加六杆60+,这等于是说,无论丁俊晖还是特鲁姆普都是凭借高分杆来取胜,小晖与特鲁姆普比拼高分杆绝非智举,因为特鲁姆普如今进攻准度的匪夷所思程度较“金左手”威廉姆斯有过之无不及,丁俊晖即便围球功夫和基本功更胜一筹,也无法与对手“超强纠错”的单颗球准度相提并论。

第三阶段八局比赛仅仅用了两个半小时就打完了,丁俊晖在最后的决胜阶段要学习下自己的好友“磨王”艾伯顿,借鉴下“小丑”塞尔比,效法下“巫师”希金斯,像艾伯顿那样把节奏放慢,像塞尔比那样注重安全球,像希金斯那样把局面复杂化,总而言之,丁俊晖要换一种方式,不能再陷入到特鲁姆普喜欢的节奏。(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