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单杆最高仅51分 丁俊晖封杀最准之人

2011年04月29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较量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与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过招,丁俊晖在4比7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两个阶段战罢丁俊晖9比7领先特鲁姆普。丁俊晖第二阶段增加防守强度,特鲁姆普硬着头皮进攻失误频繁,第二阶段单杆最高仅为51分,天才少年就靠神准的进攻打天下,有手感的时候他是天才,没手感的时候他什么也不是。

特鲁姆普被英国媒体盛赞为“当今潜力最大的斯诺克选手”,13岁获得庞丁公开赛冠军14岁打出单杆147满分,并打进21岁以下世锦赛四强,15岁转入职业被看做斯诺克超级天才。17岁打进世锦赛正赛32强,创造最年轻纪录。18岁皇家钟表大奖赛入围四强。19岁年斯诺克6红球大奖赛进四强,同年冠军联赛夺冠。超级联赛跻身四强。20岁奥地利公开赛蟾宫折桂,21岁中国公开赛问鼎。

本届世锦赛特鲁姆普更是彰显超强的进攻火力,四次单杆破百,29杆50+,尽管天才少年防守显得粗糙,走位不够精妙,杆法不够细腻,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特鲁姆普拥有令人艳羡的远台准度,他可以在对攻大战里10比8让“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臣服,可以用狙击手般的精准13比6完胜”眼镜侠“古尔德,可以火力全开打得上届亚军”冷面杀手“多特毫无还手之力。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第一阶段的较量,尽管小晖的打法更加稳健,但在天才少年的冲击下局面七零八落,丁俊晖漏球失误,特鲁姆普能打进;丁俊晖没有漏球,特鲁姆普还是能打进,丁俊晖防守的很严密,特鲁姆普还是能打进。特鲁姆普的神准简直有些匪夷所思,丁俊晖能够通过局面的控制第一阶段3比5只输两局已经是难能可贵。

丁俊晖在第二阶段明显加强了防守的强度,其实斯诺克本来就是抑制与反抑制的关系,第一阶段特鲁姆普准,导致丁俊晖有所忌惮,防守压力倍增,反而越想防好越防不好;第二阶段丁俊晖安全球堪称世界级,特鲁姆普没有机会却贸然硬拼,结果出现了多次失误,丁俊晖把握住机会惩罚对手,使得特鲁姆普再也不敢放肆的进攻,他开始考虑打不进的话怎么办,开始进攻不再坚决,这正是丁俊晖所要的效果。

丁俊晖第二阶段在第九局单杆91分清台,第13局单杆75分一杆制胜,第14局又打出单杆60分,而特鲁姆普在第二阶段单杆最高分仅是51分,天才少年在丁俊晖高强防守压制下失去了准星。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丁俊晖在手感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也能取胜,而特鲁姆普失去了手感就是一个凡夫俗子!

丁俊晖与特鲁姆普之所以能在第二阶段反超,之所以能连赢五局,关键就在于丁俊晖更为全面,基本功更为扎实,心理更加沉稳。法国大作家雨果说:“寄托有时便是断送。”特鲁姆普靠拼球打天下,取胜全寄托于手感,能拼出来的时候他不怵任何对手,但人不是神,何况神都有可能犯错误,在失去进攻手感的时候,特鲁姆普的问题就被无限放大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