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巴萨皇马 一场火爆得变了味的大战

2011年04月28日19:58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德比是一场戏,这场戏可以是文戏,也可以是武戏。

在梅西(微博 博客)献上两粒进球的同时,今晨的皇马与巴萨一战,还有这样一组刺激眼球的数据:4张黄牌、3张红牌,外加掐脖、踹人、互殴等火爆动词。

在人们的印象里,国家德比虽然必定会充斥火药味,却不会有多大实质性内容,最多无非是赛前双方主帅打打嘴仗,顶多也就是双方主帅对骂决裂。没想到,本季西班牙国家德比进行到第三集时,剧情突然大变。

上半场的平淡无聊,到了中场休息却出现戏剧性逆转。通往更衣室的门口,十几个人扭做一团,场面混乱而无序,有人打,也有人劝,但搞不清楚是劝架的多还是打架的多。事实上,这次冲突很莫名,最后是以巴萨替补门将平托吃红牌了事。

主场作战的皇马占了点便宜,不过也许他们并不甘心于这样的一种优势。下半场开场才16分钟,佩佩就用一次看似非常隐蔽的空中蹬踏,让阿尔维斯痛苦倒地,德国主裁斯塔克掏出红牌,佩佩习惯性地大脑缺氧,皇马习惯性地10打11。平衡在这一刻终于被打破,这是一张致命的红牌,可以说皇马正是输在了佩佩的下场。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个性教练,此时此刻又怎会少了穆里尼奥的戏份?在他看来,阿尔维斯更像是在飙演技,而佩佩的动作最多吃一张黄牌。“狂人”没有咆哮,却公开向裁判伸出了两个大拇指。这样赤裸裸的嘲讽,主裁不给一点“表示”怎么行?结果,穆帅被罚上了看台。

“裁判再一次杀死了我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穆里尼奥尽情地发泄着不满。“0比0本来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但裁判不让我们这样结束。”他甚至说,“是的,我们已经被淘汰了。以现在这样的情形来看,我们下一场根本没可能翻盘……”

也许是国家德比的荣耀,再加上欧冠决赛的诱惑,让大牌们冲动压过了理智。口水四溅不过瘾,还非得刺刀见红。穆里尼奥、佩佩包括平托在内,都化身为男版的刀马旦。但对全世界球迷而言,这原本该是一场高技战含量的较量,该回归足球的本来面目。

事实证明,一个后卫防不住梅西,哪怕是四个,如果放松警惕,照样奈何不了阿根廷小个子,相反只能让后者的进球变得更加伟大和经典。梅西让人见识了什么叫“过五关斩六将”。他让对手无比头疼:怎么才能限制住梅西?莫非要用10个人?

现在,穆里尼奥遭遇到了他执教生涯最大的一次挑战:落后两个球,到了客场还能不能追回来?何况,还将缺少佩佩和拉莫斯两大后卫。要是这样还能翻盘,那不仅仅是“狂人”了,而是“天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