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巴萨不如国米 梅西小白不配得金球

2010年12月27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的言论依旧犀利

穆里尼奥的言论依旧犀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接受了西班牙《阿斯报》的专访。穆里尼奥在采访中表示,2010年是其执教生涯至今“最辉煌最完整”的一年,而对于不久前在世纪大战中0-5惨败在死敌巴萨脚下,“鸟叔”则坦言“我们低估了巴萨”。当然,穆里尼奥也不忘提醒巴萨,“国米才是2010年度的世界最佳球队,他们既夺得了欧冠又获得了世俱杯。”至于金球奖的评选,穆里尼奥则认为伊涅斯塔和梅西不配得金球奖。

西甲进入冬歇期,穆里尼奥终于松了口气,毕竟对于他来说,执教皇马的压力实在太大。虽然目前皇马依旧在积分榜上落后于巴萨,但“鸟叔”半个赛季来对于银河战舰的改造已经卓见成效,积分榜上的两分劣势并非不可逆转。

在《阿斯报》的专访中,记者问到了皇马世纪大战0-5惨败的敏感问题:“你认为输给巴萨让皇马处在劣势了吗?”对此,穆里尼奥的回答泰然自若,“输球确实是一个损失,我不会说这个赛季我们很完美,因为我们输球了。皇马的一名教练(指博斯科夫)曾说过,我宁愿输一场0-9,也不愿输9场0-1。我也一样,相比输5个0-1,我更愿意直接输一场0-5。”

而当记者问及葡萄牙狂人巴萨输球的原因时,穆里尼奥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或许我们太过低看巴萨的优势和实力了。另外还有在巴萨2-0的情况下,巴尔德斯在禁区扑到C罗的动作并应该是一个点球。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我们又被进一个,比分成了0-3,但是没人说那是个越位球,随后第4个、第5个进球就到来了。因为场上的局面已经随他们的进球改变了,如果比赛延长5分钟或者10分钟的话,也许他们还能打进第6个或者第7个。

在过去的一年里,穆里尼奥率领国米勇夺三冠王,对此,“魔力鸟”显然非常得意,他在采访中坦言:“2010年是了不起的一年,欧冠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个人认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辉煌最完整的一年,而且这一年我还完成了自己到皇马的转会。”随后,记者问及穆里尼奥“你认为巴萨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吗?”狂人的回答满是不屑:“不是,我认为国米才是。因为他们获得了欧冠又夺得了世俱杯。”

除此之外,穆里尼奥对自己无法兼任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耿耿于怀:“2010对葡萄牙来说是沮丧的一年。当葡萄牙足协向我发出邀请时,我渴望成为国家队主帅的积极性很高,家乡有很多球迷对我寄予了希望,但当我说服自己率领葡萄牙征战丹麦的时候,我被俱乐部拒绝了。我想我成为国家队的主帅可能性不大,这也是令我十分沮丧的事情。”

最后,穆里尼奥谈到了今年的金球奖评选,对于两位弟子斯内德和C罗没有入选最终名单,狂人显得相当不满。“今年的金球奖没有颁发给最出色的球员,他们所提名的球员是出色的球员,但是仅仅是在世界杯或者欧冠的决赛中。”穆里尼奥随后说道:“金球奖的评选规则明显不恰当,如果以全年11个月的比赛时间来评价的话,一个只踢5个月的球员怎么能配得上提名呢?伊涅斯塔不过是在世界杯决赛上打进了一个制胜进球。我认为哈维确实有一个出色的赛季,但是梅西和伊涅斯塔则不然。”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