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紧随女排步伐 全队集体入驻腾讯微博

2011年04月28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紧随女排步伐 全队集体入驻腾讯微博

男排在训练中

腾讯体育4月28日北仑讯(记者 樊浩)中国男排日前仍然在浙江北仑进行着封闭式的训练管理,备战今年的亚锦赛等一系列赛事,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今年的建队思想就是低调行事、踏实训练,为了走出低谷而努力。在训练闲暇之余,中国男排的国手们也紧跟女排步伐,集体入驻腾讯微博,开启了一个更好的球迷交流平台。

中国男排是从本月15号左右来到浙江北仑开始集训的,为了备战今年的亚锦赛等一系列赛事,他们从集训开始便立志要低调行事、踏实训练,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也不进行公开课的展示,小伙子们在主教练周建安的带领下,少说多做,为了重新走出低谷而努力。

今年的北仑基地里,少了老队员 沈琼 焦帅 郭鹏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年轻的宋玉晨,宋建伟和詹国俊等一批90年左右的生力军,这批联赛里成长起来的新人来到国家队,既是给老队员一个充分养伤休息的机会,也是一个自我表现,争取下一个奥运周期为国争光的机会。而在名单里,还有两个名字让人倍感意外,那就是来自上海的副攻杨剑彬和来自河南的二传赵沐頔,他们俩一个81年,一个82年生人,后者已经是一个两岁儿子的父亲,到了这个年纪入选,可以看出,是在联赛中一直有着优异稳定的表现,才让周指导侧目,作为在相对成熟的队员来帮助国家队一起进步。

在去年遗憾地输给中北美劲旅波多黎各男排之后,中国男排痛失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这也使得男排面临着今年亚锦赛前几乎没有正式比赛的尴尬,为了弥补这样的缺失,周指导也只好带着队员们先踏实苦练,再以各种热身赛的机会来帮助球队寻找状态。训练场上,男排小伙子每次休息下来都是一身汗水,据领队李士平介绍说:“队员们平均每天要换五件衣服,期间每次休息还要把衣服脱下来拧干汗水,几个新入队的年轻队员也非常努力,中午经常利用午休自己加练,有时候为了练好一个技术,要拖着好几个助理教练,甚至是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一起陪同指导。”

今年的亚锦赛冠亚军将获得年底世界杯的参赛机会,而世界杯的成绩也直接关系到明年奥运会的出线权,前三名将第一批入围明年的奥运会决赛圈,这对于目前处在低谷的中国男排来说,任重而道远。为了激发球员们更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今年男排的管理也采取了更为人性化的措施,由以往的一周单休变为了一周双休,但是这多出来的一天并不是队员单独休息,而是中国男排的队伍建设日,全队将一起进行游泳,拓展等活动,既是一种训练的放松,同时也是帮助队员恢复伤病,增强团队默契的安排。

而在中国女排集体到腾讯开通微博之后,男排的队员们为了在封闭的闲暇之余更好的和球迷交流,让球迷们了解男排的最新动态,也集体的入驻了腾讯微博,他们会利用训练间隙的休息时间抽空到平台上和球迷们互动。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 袁志

  • 崔建军

  • 边洪敏

  • 仲为君

  • 李润铭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