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亚锦赛选拔 男子个人曹忠嵘拔得头筹

2011年04月27日11:00华奥星空网王向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4月26日,国家队现代五项亚锦赛选拔赛进入最后一站——第二次队内测试赛,率先决出的男子个人赛中,上海选手 曹忠嵘率先冲线,以4896分位列首位。

即将于5月举行的亚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男女前五名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也是中国队获取资格的最佳机会。国家现代五项队非常重视,并制定了选拔办法,将3月的武汉全国冠军赛、4月6日至7日的第一次队内测试赛、4月26日至27日的第二次队内测试赛,根据队员在3站比赛中的成绩总和,以及赛前竞技状态等综合因素评定,最终将产生男4女4的参赛阵容,力争拿到满额奥运资格。

本次队内测试赛采用了激光靶,这也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规定的,比赛设游泳、马术和跑射项目,根据前两站选拔结果,共有13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刚刚结束的意大利世界杯赛场上收获第五名的曹忠嵘表现不错,游泳成绩为2分0秒98,位列第一位,马术他更是拿到了1200分的满分成绩。跑射过程中,曹忠嵘发挥一般,尤其是第三组射击,他打了11发,命中率不高。不过凭借前两项的优势,曹忠嵘最终仍遥居榜首。上海选手许运祺、解放军选手吴赫鹏位列第二三位。

“射击一直是我的弱项,这次打得不好。毕竟对于我来说,亚锦赛才是目标,这次比赛自己也没有做太多准备,顺利晋级就好。”曹忠嵘说。

3场选拔赛成绩累加,曹忠嵘位列首位,紧随其后的有许运祺、吴赫鹏与广东选手王冠,不过,4人最终能否出战亚锦赛,仍需要亚锦赛前才能公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