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曹忠嵘现代五项世锦赛第四名 创个人最佳战绩

2010年09月04日09:4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9月3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尽管未能站上领奖台,但中国选手曹忠嵘在当日进行的现代五项世锦赛上收获第四名,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冠亚军均被俄罗斯选手所得,卡尔亚金和亚历山大·勒松分享了金银牌,铜牌属于立陶宛选手基德里斯。

共有35名选手出现在男子个人赛决赛中,跑射联项的新规则实施后,现代五项比赛的偶然性更大,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俄罗斯选手安德烈竟然未拿到决赛资格。

艰苦的现代五项比赛从上午9点半便开始了第一项击剑的争夺。曹忠嵘开场不错,在17轮拼杀后暂列第二位,但此后因体力不足连输9剑,在击剑过后以17胜17负的成绩仅拿到832分,排名也降至并列第15位。我国另外两名年轻选手许运琪、郭建立成绩一般,分列第30和第31位。

好在由游泳改练现代五项的曹忠嵘在游泳项目上游出了2分01秒14的成绩,位列参赛选手第二位。两项过后,曹忠嵘排名升至第五。许运琪和郭建立暂时排在第26和第29位。

第三项马术的争夺按照选手们的排名倒序进行,率先出场的郭建立和许运琪表现不错,都仅打掉了一根杆,获得1180分。曹忠嵘却运气不佳,抽到了一匹不太理想的马匹,尽管他和教练做了一些准备,但在比赛中仍出现了4次掉杆失误,仅获得1080分。此时,曹忠嵘的排名再度降至第10位。

最后一项为跑射联项,这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新修改的规则,对于射击精度不高,速度不错的曹忠嵘非常有利,他也没有令人失望,除了第一组射失一发子弹外,其余均完美无瑕。10分50秒91,对于曹忠嵘的跑射联项算得上是不错的成绩了。最终冲刺前,曹忠嵘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第四位,成绩为5688分,这也是他在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许运琪位列第21位,郭建立的名次为24名。

个人赛结束后,男子团体赛的排名也随之出炉,中国队排在第八位。立陶宛、捷克、匈牙利分享了前三名。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