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绝境下保持必胜信念 丁俊晖惊天大逆转进八强

2011年04月26日10:58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1/8决赛中,丁俊晖13比12险胜宾汉姆首次跻身八强。能够实现突破丁俊晖感觉良好,认为自己在不利局面下依然保持着取胜的信心,是这场逆转的关键。

虽然丁俊晖已经拥有四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但世锦赛第二轮却成为他头疼的比赛。在以往的三年之中,丁俊晖都顺利闯入16强,但两次输给亨得利,一次不敌墨菲,一直与世锦赛八强无缘。

如今终于打破了瓶颈,丁俊晖赛后说:“这种感觉是不同的,我第一次打赢了25局13胜的比赛。”跻身世锦赛八强,丁俊晖也追平了梁文博创造的中国内地球手世锦赛最佳战绩。

这场比赛丁俊晖开局不利,0比3落后。但他此后没有让差距拉大,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7比9落后。对此丁俊晖表示:“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他把握住了所有的机会。我知道不能落后太多,否则很难扳回来。”

最后阶段的比赛,宾汉姆还是以12比9领先拿到赛点。但背水一战的丁俊晖连续打出高分完成逆转。赛后丁俊晖说:“在9比12落后的时候,我仍然觉得自己能赢,我告诉自己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只需要赢四局。”

输掉这场比赛的宾汉姆十分遗憾,他说:“12比9的时候我的感觉非常好,认为已经赢定了,但你有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之后我没有犯太多错误,只有一个失误和一个安全球没做好,但比分却变成12比11了。最后两局我有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丁俊晖是一个把握机会非常好的球手。”

闯入世锦赛八强后,丁俊晖将在1/4决赛对阵塞尔比,他说:“与塞尔比的比赛将是非常困难的,我看了他和亨得利的比赛,它发挥得非常好。”(陈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