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恩师:丁俊晖落后因缺运气 被逼绝境完美爆发

2011年04月26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宾汉姆,丁俊晖在9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救4个赛点,13比12力克对手,职业生涯首次跻身世锦赛八强。赛后丁俊晖恩师蔡剑忠做出了精彩点评,表示小晖赢得了一场完美逆转。

蔡剑忠首先对丁俊晖和宾汉姆一役的前两个阶段较量做出总结:“虽然丁俊晖数据上占据优势,不过在第二阶段出现了几次关键性的失误。丁俊晖在第二阶段很有可能追成8比8平,但是出现失误,被宾汉姆抓住机会清台,以9比7领先。小晖接下来要是稳住心态不急不躁的话,还是有很大可能赢下比赛。

第17局比赛丁俊晖率先拿下,蔡剑忠表示,如果小晖在第18局拿下,就将把比分追成9平,小晖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若能扳平士气上将有很大帮助。可惜第18局丁俊晖出现失误,蔡剑忠表示:“今天丁俊晖在打蓝球时的控制出现了小问题。今天的比赛丁俊晖运气还是不太好。这一局输了对丁俊晖是士气或多或少会有影响。”

第19局宾汉姆通过组合球实现破百再胜一局,蔡剑忠评价说:“今天比赛一上来丁俊晖的精神面貌不错,只不过在刚刚的那一局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对于丁俊晖的连续进攻,我有点担心的感觉。就是一到快要赢的时候就会有小问题出现,不是静电,就是走位上的失误。宾汉姆今天的运气实在是好,这样的机会给对手也是没有办法,自己的防守已经做到最好了。”

第20局丁俊晖单杆轰出88分取胜,蔡剑忠说道:“从这一局进攻可以看出丁俊晖没有受前面两局的影响,现在他就是要放手一搏了。”第21局宾汉姆轰出单杆134分高分,丁俊晖9比12送出赛点,蔡剑忠表示:“率先拿到了赛点,形势对丁俊晖非常的严峻。丁俊晖输得没什么办法,宾汉姆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是很全面的球员。现在进入到这样的局面,小晖就不要太多顾忌输赢,把握每次机会就行。”

第22局比赛,丁俊晖顶住压力单杆拿到92分,蔡剑忠评价道:“丁俊晖每追回一局都会给宾汉姆造成很大的压力。到目前为止丁俊晖的进攻显得还非常正常。”第23局丁俊晖单杆打出114分,这是小晖全场比赛首次破百,蔡剑忠表示:“丁俊晖现在才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越是在压力下越能发挥好。”

第24局比赛丁俊晖打出单杆50+的火力,并且顶住宾汉姆的反扑制胜,丁俊晖在64比37领先的时候,蔡剑忠说道:“丁俊晖打得很严谨,这就对了,毕竟只领先了一个斯诺克。”决胜局丁俊晖丁俊晖在关键时刻出现了疵杆,但球却幸运的进了,小晖忍不住笑了,蔡剑忠评论说:“进入到关键时刻,双方压力都不小,小晖心态调整的不错。”蔡剑忠总结说:“小晖信心很足,这是被逼到极限的爆发,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