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心理从未如此强悍 这么打夺冠又有何难

2011年04月26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宾汉姆,丁俊晖在9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救4个赛点,13比12力克对手,职业生涯首次跻身世锦赛八强。以往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天皇巨星最大的差距就是心理不过硬,而如今心理空前强大的小晖,已经有在世锦赛冲击冠军的实力,只要他每场都像与宾汉姆比赛的最后四局那么打,笑到最后绝非奢谈。

丁俊晖此前连续四年登陆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正赛,2007年首轮2比10惨败给了火箭奥沙利文,2008年、2009年次轮都是被老迈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淘汰,2010年则10比13遭“稳定先生”墨菲逆转,在克鲁斯堡的历史最好战绩仅仅是16强,不及梁文博2008年创造的八强(中国内地球手最好成绩),也不如傅家俊(微博)2006年创造的四强(中国选手最好成绩)。而此次2011年世锦赛丁俊晖破茧成蝶,一举粉碎不进八强魔咒,技术的提升、经验的丰富,乃至签位尚佳的因素可能都有,而最关键的还是小晖心理从未如此强悍!

丁俊晖首轮遭遇“148先生”伯内特,小晖此役火力全开,打出单杆128分和117分的高分,10比2横扫对手;次轮面对奥沙利文曾经的练球伙伴宾汉姆,丁俊晖第一阶段0比3落后,及时调整打出两杆60+避免了崩盘,第二阶段4比8局面岌岌可危,小晖顶住压力打出4杆60+的火力追到7比9,第三阶段9比12送出赛点,小晖悬崖边上竟从容应对,先后轰成单杆92分,114分和58分,将比分追成12平,决胜局捕捉到战机87比41拿下,顺利跻身八强,距离夺冠还差三步!

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是塞尔比,丁俊晖和“莱斯特小丑”塞尔比过往共过招14次,丁俊晖7胜1平6负稍占上风,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10年的中国公开赛,小晖半决赛3比6惜败对手。塞尔比首轮10比1狂扫吉米-罗伯逊,次轮13比4轻取台球皇帝亨德利,是本赛季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作风顽强擅长拉锯战,攻防两个环节都不逊丁俊晖,他将给小晖带来极大的麻烦。不过,丁俊晖中国赛输给塞尔比,与其说是技不如人,倒不如说是战术错误,被对手的“死磨硬泡”拖垮,而小晖避免与对手纠缠安全球,努力将比赛导入进攻大战的话,小晖还是很有希望挑落的对手的,就像2010年中国赛双方各轰出两杆破百,小晖5比3制胜一样。

丁俊晖若能突破塞尔比这道槛,半决赛实际上不会遭遇太强的挑战,因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已经爆冷出局,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遭淘汰,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也已经回家,半决赛的对手将在特鲁姆普和多特之间产生。特鲁姆普中国公开赛刚刚夺冠,首轮10比8掀翻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次轮13比6轻取眼镜侠古尔德,可谓士气正旺,但这位天才少年攻强于守,有状态出的太早的嫌疑。而多特虽然赢得过2006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世锦赛亚军,号称“冷面杀手”的他攻防均衡、技术全面,但缺乏一击致命的杀手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

排名赛决赛总是艰苦的,何况是最重要的世锦赛?丁俊晖假如跻身决赛,最有可能与巫师希金斯、金左手威廉姆斯和火箭奥沙利文争冠,希金斯拥有魔术师般的母球走位能力,威廉姆斯是地球上最准的男人,而奥沙利文是不世的天才,小晖无论遇到谁都会是很困难的,但小晖只要打出自身的节奏,击败任何人都不会让球迷感到意外。事实上丁俊晖2006年北爱尔兰杯夺冠就是击败了奥沙利文,2009年英锦赛登顶就是擒服了希金斯,小晖不会因为对手是威名远扬的75三杰,而又丝毫的胆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